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易县  >> 城市发展

易县经济开发区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易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9年,2011年7月份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5年,被授予“军民结合产业省级示范园区”。开发区规划面积12.6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6.77平方公里。开发区现有企业7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部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
高质量编制产业规划:围绕全县“1+2+3”产业布局,结合开发区实际,重新编制产业规划,构建以绿色建材为主导,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大健康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的“1+3”产业体系。绿色建材产业。依托易县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开发区现有的石材、板材、管材产业为基础,重点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规划了占地6000多亩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依托“航天科技民品产业园”,侧重于军民融合领域,以电子信息、电力装备为重点发展方向,着力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新能源产业。以京能绿电制氢项目为引领,大力发展氢能、新能源电池、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大健康产业。依托易县“易水学派”发源地及“河北省中医药强县”的优势,重点围绕中医药及康养领域,大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高标准打造基础设施:近年来,围绕开发区水、电、路、气等基本要素,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各项配套逐步完善。在此基础上,谋划了总投资25亿元的开发区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计划用4年时间,全力打造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投资14.4亿元,包括15条主次干路的路网、管网及附属配套设施,打开交通通道,拉开框架。二期投资约10亿元,针对产业需要和功能分区,对基础设施进行再完善、再提升。到2025年,力争将开发区打造成为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雄西产城融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