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易县  >> 城市发展

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高昂的建设之姿促进古城易州新飞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近年来,易县住建局全方位统筹谋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不断寻求构建城市发展新框架,突破城市发展瓶颈,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出亮点”的工作要求,对城区道路及各类管网进行了全方位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共对约22公里城区道路、23公里管网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860个停车位;实现城区路灯覆盖率及亮灯率100%;新建5个口袋公园、14座城市公厕,全方位提升了市政基础设施环境,全面推进易县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全面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和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实施3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扩大集中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完成了棚户区改造630套、对县域内52万余栋房屋建筑及14.6万余栋自建房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工程;强化县域内33家物业服务企业、6家燃气企业及县域内全部建筑施工工地的监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严格依法行政,精准施策。通过规范手续办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实施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五条措施,对23个招投标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公开招投标率100%;共监督施工质量单体工程255个;受理住宅工程质量投诉受理28件,受理办结率100%。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我县经济形势持续向好。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强化对全县23个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监管,推动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永不止步。在今后,将进一步大力推进我县县城建设工作,深入研讨城市发展方向、合理构建城市发展框架,深入细致谋划项目建设、以促进城市发展为方向、以提高人民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推动我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