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冬奥有我】易县医疗卫生集团120急救中心赵全周助力冬奥 共赴冰雪之约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我是来自易县医疗卫生集团120急救中心的医生赵全周,很幸运能作为一名冬奥医疗保障队员,亲身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感受祖国的进步、自信与强大。从2021年12月系列测试赛的6人医疗保障小组到现在的我和张昊、李建勇3人小组,每一次任务我们都在全力以赴。
从左到右依次为赵全周、张昊、李建勇
冬奥会的医疗保障与以往不同,这是兼顾疫情防控的全闭环式保障,在闭环内经过系统的培训后,我们迅速投入急救转运和环内的医疗值班工作,每次转运发热病人时,都要二级防护,防护服里只能穿一般的保暖衣服和普通的鞋子,以便在完成任务后更安全规范的脱下防护服进行疫情消杀,崇礼的风和—20多度的严寒对我们3人来说都是一种身体上的考验,但内心的炙热一次次的战胜了锥心刺骨的寒冷。
我们的服务对象包括冬奥会志愿者、公安、特警等场内保障人员,每接诊一名患者,我们都收获一个感人的故事。2月3日也是农历的大年初三,在9:36分接到通知有一志愿者大学生急性腹痛,我们到达驻地医务室见到患者身体蜷缩、痛苦表情、大汗淋漓,已无法正常行走,需紧急转运到崇礼定点医院进行治疗,与此同时联系其班主任一起前往医院,可电话联系不上,在此情急之时,我看着痛苦呻吟的志愿者,与驻地医生协商后,立即抬上车立刻出发,秉承着时间就是生命的原则,护士张昊,司机李建勇,我们3人及时高效的将患者转运到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到达医院后3人分头行动,借轮椅、找值班医生对接病情、挂号、推着患者做一系列的检查,经检查确诊为肠梗阻,多亏患者治疗及时,才避免患者出现生命危险,为了保证自己能继续参加完冬奥会,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志愿者选择先保守治疗,当志愿者病情好转回到酒店,与班主任一起特地找到我们,对易县医疗卫生集团易县医院保障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位志愿者这种敬业精神让我动容,做为后勤保障人员,他们很多人在整个冬奥赛事过程中不会留下姓名,但是每个人都不计付出、不辞辛劳,只希望运动员在进入场馆后能感到舒适,发挥最佳竞技状态,只为观众观赛时有最舒适的环境。
我想,和每一位参加冬奥保障的同事一样,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平凡甚至琐碎的。但是,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每个人闪耀的一点点亮光,汇聚到一起,就是一道闪亮的光辉,像传递的奥运火炬一样,足够照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奥运的精神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