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第13轮)

发布时间:2019-01-07 信息来源: 易县人民政府 字体:

序号 检查时间 检查轮次 县区 乡镇(街道)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问题类型 存在问题 整改要求 完成时限 是否完成整改(是/否) 责任整改单位 整改情况 处罚情况
69 11月28日 第13轮 易县 塘湖镇 易县平跃洁净型煤经销处 南林村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露天摆放煤堆,部分没有网膜覆盖。2.该企业露天筛选煤渣,地上煤尘有一公分,风吹极易扬起,没有洒水措施。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2018年12月31日 市场监管局 已监督企业对煤堆进行了苫盖,并加强了清扫洒水抑尘,相关违法问题正在立案查处。 已立案,正在履行处罚程序。
70 11月29日 第13轮 易县 凌云册乡 易县东合石料厂 南韩村 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堆场露天作业时未采取降尘抑尘措施,且不作业堆场未覆盖。 易产生扬尘物料采取密闭储存或输送方式;块状物料入棚入仓或建设挡风抑尘网,并采取洒水、喷淋、苫盖等综合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立案处罚。 2018年12月31日 环保局 经查,该厂当时未生产,正在装车销售,已立即对其进行了断电处理,并要求对物料进行了苫盖,存在违法问题已立案查处。 已立案,正在履行处罚程序。
71 11月30日 第13轮 易县 紫荆关镇 易县恒升石材加工厂 杨家沟村 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企业工人露天焚烧木头与石末混合物,浓烟滚滚;2.正在使用0.1蒸吨燃煤锅炉,未按要求拆除。 严格按要求完成锅炉淘汰或改造任务,按环评批复要求安装治污设施,并确保正常使用。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的,依法立案处罚。 2019年1月15日 环保局 已立即对焚烧物进行了清理,并加强了人员教育;组织人员对燃煤锅炉进行了彻底拆除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