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一生态环境督察组转办我县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公开

发布时间:2019-12-12 信息来源: 环境保护局 字体:

水污染 2019-10-12
反映内容:易县千佛山大门口饭店向河中排放污水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白马乡环保所关于易县千佛山大门口饭店向河中排放污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白马乡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件中反映的是河北瑞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易县白马乡盘神庙村千佛山景区门口西南侧50米处,法定代表人刘俊山;该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注册了营业执照,执照号为:91130633MA0CW7PE5D,经营范围为:餐饮管理服务;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厨房用具、日用百货、日用杂品、工艺品(象牙及其制品除外)、家具、家用电器销售;市场营销策划服务;会议服务。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所在位置前身是一处农家院(有宅基地本),2017年7月开始重新建设,占地约1.5亩,主要建筑为三层,建筑面积约700平米,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住宿和就餐。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附属设施尚未建成,因此饭店没有投入运营。核查时,现场只有一名负责人和一名保洁人员居住看护,没有游客食宿。现场发现建有化粪池两个,未发现排污口,不存在向河中排放污水。处理情况:一是要求该公司化粪池要具有“三防”功能,或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不得外排废水。二是加强自身管理,完善相关手续,做好污染防治,正规化运营。
2019年10月15日
破坏生态 2019-10-13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东娄山石渣厂,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塘湖镇东娄山石渣厂,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核实,该信访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东娄山村位于易县尉都乡并非塘湖镇,经了解村内没有石渣厂或相关违法违规企业,东娄山村南山有一家手续齐全的矿山企业林海页岩矿业有限公司。采矿权人:易县林海页岩矿业有限公司,矿山名称:易县尉都乡东娄山村水泥配料用千枚岩矿,采矿许可证号:C1306002013017130128395,有效期限:自2018年1月5日至2023年1月5日,2018年7月19日取得排放污染物许可证(证号PWX-130633-00364-18),法定代表人为刘淼,该企业主营水泥配料用千枚岩矿开采、加工、销售。该企业不是石渣厂也不生产石渣。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东娄山村区域内没有石渣厂或类似企业。反映“易县塘湖镇东娄山石渣厂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16日
气污染 2019-10-13
反映内容:易县西陵镇南大地村村主任任建国非法占地开砖厂,砖厂粉尘污染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西陵镇环保所关于易县西陵镇南大地村村主任任建国非法占地开砖厂,砖厂粉尘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西陵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粉尘污染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砖厂名叫易县华远水泥制品厂,位于西陵镇南大地村,经营者汪昆, 主要从事水泥制品加工、销售。该厂占地约11亩左右;东、南、西、北均为空地。其主要生产设备为:制砖生产线1套,布袋除尘器1台,雾炮机1台;主要建筑有:生产厂房,办公、生活用房,配件库,成品养护大棚,原料库等。该厂2018年6月办理了环评手续(易环表【2018】36号),2019年1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PWX-130633-00473-19),有效期至2019 年12月31日。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由于市场原因已停产两个月,未发现生产痕迹;厂区地面已全部硬化,厂房全部密闭完善,污染防治设施齐全,现场也未发现露天堆存料堆行为,由于长时间不生产存在洒水不及时问题。举报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处理情况: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厂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书》。1、要求该厂定时对厂区洒水抑尘,防止扬尘污染。2、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生产,达标排污。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非法占地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举报的水泥砖厂系西陵镇南大地村村主任汪建国(非任建国)之子汪昆建设经营,有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占地类别为工矿用地、未利用地。调查核实情况:非法占地属实。处理情况:对西陵镇南大地村村民汪昆非法占地建水泥砖厂行为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2019年10月16日
破坏生态 2019-10-14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周庄村村支书非法采砂,破坏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易县水利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周庄村村支书非法采砂,破坏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易县水利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非法采砂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连继发,男,住址:易县狼牙山镇周庄村,中共党员,现任狼牙山镇周庄村党支部书。(非村支书非法采砂。)调查核实情况:经到周庄村进行实地核查了解到,2018年,易县政府综合执法因诚明公司非法采砂破坏耕地被依法取缔。新上任两委干部强化河道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该村河道范围内没有发现新的非法采砂(旱砂)行为和痕迹,该非法采砂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下一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易县水利局、狼牙山镇将进一步加大对该村河道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和河长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18日
气污染 2019-10-14
反映内容: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南有1家粘土砖厂;塘湖镇塘湖村村西有2家粘土砖厂。均使用煤为燃料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塘湖镇关于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南有1家粘土砖厂;塘湖镇塘湖村村西有2家粘土砖厂。均使用煤为燃料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反映的粘土砖厂实为三家页岩砖厂,分别为易县暖阳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厂区东侧为农田,南侧为空地,西侧为空地,北侧为农田。主要从事页岩砖制造、销售、建材销售,法定代表人李志林。易县少芹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村西,主要经营范围为尾矿废渣制砖生产、销售,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污泥、建筑渣土制砖生产、销售,法定代表人董少芹。易县源德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村西,营业执照中主要经营范围为综合利用固废生产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加工、销售,墙体材料技术研发,尾矿渣、建筑废渣制砖、销售,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及再生利用,经营者吴源源。三家企业均环保手续齐全。调查核实情况:对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三家企业所用原料均为建筑渣土、页岩、炉灰渣、煤干石等。易县暖阳建材有限公司和易县源德建材有限公司燃烧工艺采用燃气作为热源,易县少芹建材有限公司燃烧工艺采用电作为热源。原料含有煤干石和炉灰渣在隧道窑内作为原料燃烧产生一定热量,待热值达不到时采用气或电供给。三家企业均有煤干石订购合同和进货单,故不存在使用燃煤现象。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结果:1、要求对三家企业厂区洒水抑尘防止扬尘污染。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019年10月18日
水污染 2019-10-14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东西水村狼牙山景区,污水处理改造用PVC管道,管道漏污水流至河道内,有臭味,导致居民饮用水受到污染;村内挖了一个大坑,污水直排入坑内,坑满再用泵抽到山上,重新流到河道里,欺上瞒下。景区管委会刘永田有责任,造成豆腐渣工程
回复:易县狼牙山景区管委会、水利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东西水村狼牙山景区,污水处理改造用PVC管道,管道漏污水流至河道内,有臭味,导致居民饮用水受到污染;村内挖了一个大坑,污水直排入坑内,坑满再用泵抽到山上,重新流到河道里,欺上瞒下。景区管委会刘永田有责任,造成豆腐渣工程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狼牙山景区管委会、水利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污水处理厂是原县农工委负责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通过法定招标手续开工建设。现已完工,正在试运行。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勘查了解到,在试运行初期有2处管道接口出现问题已经整改处理完毕,没有造成环境污染。通过实地调查核实,该厂污水处理设备正在正常运转,沿管道检查没有发现污水泄漏现象。问题反映的大坑为污水处理最终收集池,池子采取全硬化和封顶等防渗、防雨措施,经检查池内水质清澈,污水处理后抽到山上进行灌溉树木。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下一步,狼牙山景区管委会、狼牙山镇、水利局及时沟通将加大对该村污水处理站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河长制,进行定期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报告。
2019年10月18日
破坏生态 2019-10-14
反映内容:易县坡仓乡高台村乡政府方向河上游,属漕河流域上游。前村支书陈书青在此挖河道卖沙,已毁了两个水渠,一百多亩地不能浇水。荣乌高速垃圾扔到河套里
回复:易县水利局、坡仓乡关于易县坡仓乡高台村乡政府方向河上游,属漕河流域上游。前村支书陈书青在此挖河道卖沙,已毁了两个水渠,一百多亩地不能浇水。荣乌高速垃圾扔到河套里。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坡仓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的陈树清是坡仓乡坡仓村人,原村委会主任现任坡仓村副主任未担任过村支书,反映的河道采砂问题现场在坡仓村段河道下游与高台村段交界处。“荣乌高速垃圾扔到河套里”的问题是2016年荣乌高速14标段搅拌站从高台村撤场时,对现场恢复地貌时遗留到河套内的。调查核实情况:陈书青其挖河道卖沙行为,2016年11月份水利局已经对其处罚。破坏水渠一事,在2018年4月11日,坡仓乡政府就已经协调处理过此事,协调高台村村委会、村民代表和坡仓村陈书青签订了协议书。2019年7月,乡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在坡仓村与高台村交界处修建截潜流一座,并修建水渠,将水引入水渠,现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不存在一百多亩地不能浇水问题。关于荣乌高速垃圾扔河套里的情况,2017年坡仓乡协调了部分资金用于清理河道中弃渣,其中一部分弃渣已经在垒河堤时用去一部分,剩余已经清理完毕。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经过村两委干部再次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信访人不再上访。
2019年10月18日
破坏生态、气、声污染 2019-10-15
反映内容:梁格庄镇王贾庄村村南矿山采石,砍树,生态林被破坏,噪音太大,有扬尘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关于梁格庄镇王贾庄村村南矿山采石,砍树,生态林被破坏,噪音太大,有扬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梁格庄镇王贾庄村村南有持证矿山一家,采矿权人:河北玄武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锦辉,开采矿种:建筑用闪长岩、建筑用闪长玢岩(碎石)。有效期限:伍年(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有《河北玄武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建筑用闪长玢岩(碎石)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易环书[2009]02号)。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由于市场原因矿山及加工车间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已不具备生产能力。目前该矿山企业正在实施矿山恢复治理项目,项目完成经政府联合验收合格后预计恢复生产,现该企业正在原有厂区范围内建加工生产线及储料棚。因为设备已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不涉及噪音和扬尘,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下一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非法采矿、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将严厉打击。并要求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加强洒水抑尘。
2019年10月18日
气污染 2019-10-15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乡夏沟篙村村中央绿杨公司,晒牛粪,味道难闻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易县梁各庄乡夏沟篙村村中央绿杨公司,晒牛粪,味道难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绿泽农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振海,该公司占地面积2000亩,主要种植苹果、梨树等。该公司粪厂负责人王恩,占地20亩,位于易县梁格庄镇下黄蒿村村东,距离居民区约400米左右。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梁格庄镇下黄蒿村进行实地勘察,该粪厂为散装有机肥加工场所,加工后的有机肥用于本公司果树施肥,现堆积散装有机肥约4000立方。因天气原因异味较大。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结果: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粪厂负责人王恩提出如下整改要求:1、立即对未加工的原粪进行塑料薄膜覆盖。2、对厂内所有的原粪及散装的有机肥喷施除臭剂。3、对厂区加强灭蝇消毒的频次。目前,该厂正按照易县农业农村局的要求整改中。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厂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18日
破坏生态、气污染 2019-10-15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乡王家庄村村南河北省玄武集团破坏山体,扬尘污染扰民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关于易县梁各庄乡王家庄村村南河北省玄武集团破坏山体,扬尘污染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梁格庄镇王贾庄村村南有持证矿山一家,采矿权人:河北玄武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锦辉,开采矿种:建筑用闪长岩、建筑用闪长玢岩(碎石)。有效期限:伍年(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矿山企业自2005年至今一直处于停采、停产状态,目前该矿山企业正在实施矿山恢复治理项目,项目完成经政府联合验收合格后预计恢复生产,现该企业正在原有厂区范围内建加工生产线及储料棚。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一经发现非法采矿行为,将严厉打击。
2019年10月18日
破坏生态 2019-10-15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乡娄亭村大鱼沟非法开采石头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关于易县梁各庄乡娄亭村大鱼沟非法开采石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娄亭村大峪沟有持证矿山一家,采矿权人:河北娄亭石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勾凤霞,开采矿种:建筑用辉绿岩。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矿山企业自2013年至今一直处于停采、停产状态,现场没有电力供应,同时对大峪沟这一区域进行巡查,未发现该区域有非法开采石头行为。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非法采矿行为,将严厉打击。
2019年10月18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用利石料厂王红剑非法开采石料,村西南砂石料厂东南角有人非法采石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用利石料厂王红剑非法开采石料,村西南砂石料厂东南角有人非法采石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目前有两家石料厂:一、南韩村东合石料厂,法人刘东合,该石料厂为原广海石料厂第三分厂,位于原广海石料厂矿区范围内。二、易县南山石场,位于南韩村西南。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东合石料厂主营来料加工,且与易县南山石场签有供货协议,排查中,东合石料厂有购买毛料票据,2019年1月和2019年6月分两次发现该石料厂南侧有盗采石料行为,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非法盗采石料行为依法处理。易县南山石场,目前矿区东南侧正在开采石料,该矿山有采矿许可证及其他相关手续。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0日
气、声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乡京蓝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影响生活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高村乡京蓝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影响生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河北京兰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易县高村镇西水冶山和南石楼山之间,法定代表人:余培良,2009年办理了环境影响报告书,2010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4102.99万元,环保投资5850万元,建设有一条4000t/天熟料水泥生产线,年产熟料124万吨,年产水泥169.1万吨。2012年4月建成并投入生产。其主要生产设备:原料立磨两台,直径4.6米×76米廻转窑一台,直径3.2米×13米水泥磨4台,自动包装机4台。2014年4月中旬验收,2017年10月30日重新核发的排污许可证,编号:9113063369757808XG001P(有效期:2017年10月30日—2020年10月29日),有效期三年。调查核实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时,该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措施处于停产中。根据2019年4月份、7月份自行监测报告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监督性监测报告结果显示,粉尘、噪声均不超标。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结果:要求该公司在停产期间,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如有问题及时维修,对厂区、矿区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洒水抑尘,防治扬尘污染。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解除企业复工复产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聘请有资质的三方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测,如有粉尘、噪声超标问题,再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2019年10月20日
气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县城东七里地林碧园小区洗煤在小区西北角,要求搬迁,煤灰影响健康
回复: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所关于易县县城东七里地林碧园小区洗煤在小区西北角,要求搬迁,煤灰影响健康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经调查,被举报企业为易县龙腾运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县2家型煤生产企业之一,年产约十万吨,通过了环评验收,主要负责我县冬季清洁取暖保供。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公司监测报告显示达标,但居民时有举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带领该局聘请的“环保管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企业周边发现有少量黑色煤粉尘,该公司部分生产环节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收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向县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在督促洁净煤企业按时完成生产保供任务的同时,于10月17日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和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对该企业法人李宗保进行了约谈。要求该企业按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采取除尘、降噪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到位。同时对周边群众做好相关解释疏导。发现问题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该企业聘请专家进行“体检式”检查,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治理达标。该企业聘请了“环保管家”对该企业进行全面解剖,邀请有资质的环保设备厂家对污染设施诊断排查,制定整改方案。1、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管家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2、出厂运输车辆必须全部苫盖;3、由于该公司属民生保障企业,边生产,边整改,11月20日完成整改。
2019年10月20日
水、气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裴山镇东霍山村村南福兴鞋垫厂生产过程有废气产生,生产过程中有黑水产生,在山上排放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裴山镇环保所关于易县裴山镇东霍山村村南福兴鞋垫厂生产过程有废气产生,生产过程中有黑水产生,在山上排放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裴山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易县东霍山建福(非福兴)制垫厂,该厂位于易县裴山镇东霍山村村南山边,经营者张建福。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厂建设有一台1蒸吨燃气醇基燃料锅炉,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水蒸气,没有废气。该厂织面料和鞋垫加工生产过程中也不产生废水。生产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废水主要是生活废水和化粪池污水。现场核查时,厕所化粪池已满,未及时清理,和生活废水一并通过管道排入村南林地。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该厂立即停止生活废水排放,限7日内规范建设容量足够的化粪池,做出雨污分流并定期清理,综合利用。2、整改完成报请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生产。3、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裴山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我是保定易县流井乡全山庄村村民,我举报我村非法破坏地貌,挖取白土,进行买卖,破坏山体,进行买卖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我是保定易县流井乡全山庄村村民,我举报我村非法破坏地貌,挖取白土,进行买卖,破坏山体,进行买卖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 潘晓伟,男,汉族,1979年2月20日出生,系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流井乡全山庄村村民。2017年4月11日潘晓伟未经批准非法在流井乡全山庄村开采白土118方。2017年4月13日我局对其非法采挖行为已立案调查,并于2017年4月24日 对其下达易国土资罚字【2017】第05-0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现该案已办结。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8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潘晓伟白土采挖现场进行检查,现通往该采挖点道路已种植庄稼,采挖白土现场杂草丛生,无新的采挖痕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西陵镇一组石碑沟非法采石挖山,破坏大批绿植山体,下大雨有山体滑坡的可能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西陵镇一组石碑沟非法采石挖山,破坏大批绿植山体,下大雨有山体滑坡的可能查处情况的报告:
因反映地点没有标注具体村名具体位置,经询问镇政府附近村的村干部均称本村未有小地名叫石碑沟的地方,所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法对交办问题进行调查。
2019年10月20日
气、声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易洲镇西庄村村西有两个加工 粉碎石头的工程,整天大货车拉货路上乌烟瘴气,夜里机器粉碎石头声音震耳欲聋
回复:易州镇关于易县易洲镇西庄村村西有两个加工 粉碎石头的工程,整天大货车拉货路上乌烟瘴气,夜里机器粉碎石头声音震耳欲聋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西庄村南水北调西有一处加工点,现场未发现机械设备;西庄村南水北调东有一处取土点,经国土所调查,为承包主徐术财平整土地。调查核实情况:经走访附近群众,均反映有夜间生产、运输现象。处理结果:针对以上两处情况,分别制定整改方案。1、南水北调西施工点进行断交。责成村干部昼夜职守,一旦发现非法生产,立即上报。2、南水北调东取土场停止夜间扰民作业(尤其是碎石作业),车辆上路前进行冲洗,防止带尘上路。现整改措施已经到位,无生产作业。
2019年10月20日
气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桥头乡坟庄村在村内有两个肉鸡养殖大棚。没有排污设置。没有粪便处理设置,全村气味难闻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桥头乡坟庄村在村内有两个肉鸡养殖大棚。没有排污设置。没有粪便处理设置,全村气味难闻污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坟庄村养鸡场位于该村村东,第一个养殖大棚场主蔡长江(18633231165),场子占地面积1.5亩,养肉鸡2万只;第二个养殖大棚场主张小飞(13661096786),场子占地面积1.5亩,养肉鸡2万只,两场于2018年6月投入使用,粪便用于林地施肥。两场位于坟庄村东距离居民区约400米左右。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养殖大棚全密闭但设有排气系统,每个大棚都设有粪便传送带,由传送带传送到农用车上统一收集,用塑料布对其苫盖,全部用于农田施肥。在养殖大棚北侧有一处面积约2平方米的鸡粪未及时清理。由于恶臭气体没有治理设施和粪污处理设施,该养殖场确实有难闻气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养殖大棚负责人蔡长江、张小飞分别提出了整改要求如下:1、建60立方米污水处理池一个,5日内完成。2、建60平方米的干粪场一个,5日内完成。3、对棚区加强灭蝇消毒的频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养殖场下达了《现场监察通知书》:1、要求该养殖场立即清理堆积的粪便。2、要求该养殖场增加除臭措施。3、要求该养殖场每日及时清运粪便,禁止乱堆乱倒,保持场区清洁卫生。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按要求让企业完成整改,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养殖。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桥头乡南山北和北山南,全部24小时不停盗采矿石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桥头乡南山北和北山南,全部24小时不停盗采矿石污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一)北山南情况:反映人反映的位置位于桥头乡北山南村村东北山坡,经核查:是易县益安新型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正在施工,准备建设干拌砂浆厂。企业名称:易县益安新型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张立祥。2016年12月26日办理了营业执照,2018年5月31日,办理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备案编号:易县发改备字[2018]93号,2018年9月7日,办理了环评手续,易环表[2018]68号,2019年7月19日,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证书,冀(2019)第0001608号;2019年8月7日,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乡字第130633201900001号。该企业平整场地平整出来的石料存放于施工现场的东北侧,未进行销售。(二)南山北情况:反映人反映的位置位于桥头乡南山北村村南山坡北侧,经核查:1、东侧是河北旺盈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正在施工,准备建空心砌块厂,企业名称:河北旺盈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王中良。2018年01月10日,办理了营业执照;2019年6月28日,办理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备案编号:易县审批备字【2019】62号;2019年7月26日,办理了集体建设用地批复,批复号:易批字【2019】79号。该企业平整场地平整出来的石料存放于施工现场的东南侧,未进行销售。2、西侧是易县贵凤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正在施工,准备建存储仓库,企业名称:易县贵凤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杨海潮。2018年11月06日,办理了营业执照;2019年7月31日,办理了集体建设用地批复,批复号:易批字【2019】84号;2019年3月29日,办理了环评手续,备案号:201913063300000046。该企业平整场地平整出来的石料存放于施工现场的南侧,未进行销售。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这三家企业没有盗采矿石,进行销售的行为,举报不属实。
2019年10月20日
水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紫荆关镇碾子沟村吕新亮养猪场污染水源举报多少回没人管今在向各位领导反应此事
回复:保易县农业农村局、紫荆关镇关于易县紫荆关镇碾子沟村吕新亮养猪场污染水源举报多少回没人管今在向各位领导反应此事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紫荆关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吕新亮养猪场目前存栏400余头,砖混结构圈舍,有动物防疫合格证和营业执照,有环保备案手续。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猪场粪污处理设施目前已经建有一粪便堆积池大约120平米,地面为混凝土防渗结构,带有遮雨棚,已达三防标准,建有一沼气池约250立方米正在使用中,一个污水沉淀池约180立方米,发现此污水处理池沉淀池底部没有做防渗结构处理,顶部没有做防雨设施处理也没有覆盖,没有达到三防标准,一股股恶臭味扑鼻而来,另外发现其污水沉淀池在下方已经渗出流向下游河槽里。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根据实际调查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养猪场下达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进通知书》,提出以下整改意见:1、责令该场3日内清理排向下游河槽内的污水,并掩埋此地进行清理,禁止再向此地排放污水,7日内建设完善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三防污水处理池144立方米;2、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紫荆关镇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立即对吕新亮养猪场提出以下整改意见由易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紫荆关分所对其下达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改进通知书》。该养猪场场主表示尽最快速度坚决按要求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紫荆关镇、易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紫荆关分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厂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0日
气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望龙村4对有白灰面场地无遮盖
回复:梁格庄镇、旺隆村委会关于易县梁各庄镇望龙村4对有白灰面场地无遮盖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梁格庄镇、旺隆村委会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易县梁格庄镇旺隆村4队有白灰面场地无遮盖。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白灰面料堆是该队村民家中房屋建设备用物料,由于村民环保意识不强未对料堆进行苫盖。所以,旺隆村四队确实存在白灰面料堆苫盖不到位问题,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梁格庄镇工作人员与村委会负责人当场要求白灰面所有人进行了全面苫盖整改,乡镇和村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管理。
2019年10月20日
声污染、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双联钙粉厂日夜生产石料,没有正规手续,严重环境污染噪声污染,盗采矿山扬尘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保定市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双联钙粉厂日夜生产石料,没有正规手续,严重环境污染噪声污染,盗采矿山扬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厂位于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东南侧,该厂投资人杨永清,男,汉族,家住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桥头乡南山北村173号。主要从事钙粉加工、脱硫钙石加工、销售。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厂有正常的占地手续,环保手续齐全。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查没有发现该企业有盗采矿山行为。由于我县2019年10月16日18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所以信访举报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需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结束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组织检测机构对其进行检测。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定时对厂区洒水抑尘,防止扬尘污染。2、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生产,达标排污。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河北保定市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建材砂石料有限公司,疯狂开采放炮崩山,石灰粉满天飞,严重污染周边果树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河北保定市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建材砂石料有限公司,疯狂开采放炮崩山,石灰粉满天飞,严重污染周边果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的石料厂为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8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2019年10月16日1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现该公司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故该信访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0日
水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我向你们举报一件严重污染事件,即易县西陵满族中学常年向河套排放全部生活废水其中也包括厕所冲洗之水!严重污染了下游地下水质
回复:保定市易县教育和体育局、西陵镇关于我向你们举报一件严重污染事件,即易县西陵满族中学常年向河套排放全部生活废水其中也包括厕所冲洗之水!严重污染了下游地下水质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易县教育和体育局、西陵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西陵镇满族初级中学的排污管道2017年早已被封堵,现有六道污水沉淀池,污水进行沉淀后由抽水设备将污水抽走,用于附近村民树木灌溉。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由于混凝土封堵出现裂缝,学校未及时发现,造成封堵出口有些许渗漏。故该信访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学校立即组织专人对废水开口进行重新封堵,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西陵满族初级中学决定建设污水处理工程,目前工程设计已经完成。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督察组的同意你好。我想反应一下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的乱开发开采事情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凌云册乡关于督察组的同意你好。我想反应一下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的乱开发开采事情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北塘公路南侧有政府成立的新型建材工业园区,现园区有易新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玛莎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和启成远大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三家公司正处于排险、平整场地施工阶段。三家公司均有易县人民政府关于入场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请示的批复(易批字【2019】125号、易批字【2019】124号、易批字【2019】80号)。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人所反映的“凌云册乡南韩村的乱开发乱开采的事情”的情况不属实。
2019年10月20日
水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桥头乡西留召村的养鸡场的脏水没有经过处理随便渗粪弄的那里都是苍蝇太多了以经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请各位领导处理一下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桥头乡关于易县桥头乡西留召村的养鸡场的脏水没有经过处理随便渗粪弄的那里都是苍蝇太多了以经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请各位领导处理一下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桥头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件中反映的桥头乡西留召村的养鸡场是河北恩康牧业有限公司西留召分公司,该公司位于桥头乡西留召村,负责人李小永, 主要从事雏鸡饲养到成品鸡后外售。该分公司占地102.13亩;北侧、南侧为荒山,东侧、西侧为农田。主要建筑有:鸡舍10栋。河北恩康牧业有限公司西留召分公司2019年1月25日办理了环境影响报告书:易环书【2019】2号;2019年4月9日办理了排污许可证:PWX-130633-00502-19(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手续齐全。每个鸡舍都设有粪便传送带,由传送带传送到密闭的储粪池中统一收集,再由涞水县绿洋肥料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所产生的废水来源主要是清洗鸡舍,废水由管道输送到密闭的三级沉淀池中进行沉淀,沉淀后的水排到黑膜沼气池中,最后用于荷花池。距该公司300米农田处有堆积的鸡粪,据了解,堆积的鸡粪不属于河北恩康牧业有限公司西留召分公司,而是西留召村村民堆积到此处的,乡镇环保所负责人已联系该村民清理堆积的鸡粪。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该养殖场每日及时清运粪便,禁止乱堆乱倒,保持场区清洁卫生。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工作人员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养殖。
2019年10月20日
破坏生态 2019-10-16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古称郎山,非法破坏,山涧林木皆被挖掘掩埋长达几千米,除大石臼以外其余荡然无存,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镇关于保定市易县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古称郎山,非法破坏,山涧林木皆被挖掘掩埋长达几千米,除大石臼以外其余荡然无存,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核查,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保定市易县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古称郎山。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大石臼为三道坞里面山水水道断面,共有三个。在第一个石臼向上,有一条宽约3米的盘山道路,没有硬化,据调查是2012年村里引进旅游开发项目,是山西人张宽峰投资所修,长约7公里。后因项目停止,道路废弃没有使用。从北画猫庄向北进入三道坞只有一条宽约2米左右的农家三轮车运输道路,因植被覆盖和雨水冲刷,只能步行上山。一直到最上面的第三个石臼,两侧及远处山体植被完好,裸露山岩为自然原貌。通过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常巡查及多方查证,未发现狼牙山镇北管头村有非法采矿,通过日常巡查及多方查证,未发现狼牙山镇北管头村有非法采矿破坏地貌的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下一步工作中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镇政府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0日
其他污染 2019-10-16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北画猫北边的耕地里、也正是泻洪道中央的彩钢房,这里是上面辽阔的流域面积行成的泥石流的唯一通道,洪水通道上的彩钢房,是对群众构成威胁的一大安全隐患,这个违法违规建筑至今未被拆除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北画猫北边的耕地里、也正是泻洪道中央的彩钢房,这里是上面辽阔的流域面积行成的泥石流的唯一通道,洪水通道上的彩钢房,是对群众构成威胁的一大安全隐患,这个违法违规建筑至今未被拆除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实地核查,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反映位置位于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北画猫庄,该建筑2014年11月份租用狼牙山镇北管头村北画猫庄村民土地开始建设,当事人:易县中航华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宗军,系山东省胶州市李哥庄镇李哥庄村1308号居民。2015年11月16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并依法立案调查,2015年11月25日依法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易国土资罚字(2015)第12-57号。2016年8月15日法定期满后申请易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目前,当事人张宗军无法取得联系。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了解由于张宗军与占地村民(四户)存在经济纠纷,该处建筑使用权归上述四户村民所有。处理情况:责令四户村民自行拆除建筑复耕。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狼牙山镇政府进行了再次核查,目前该处建筑正在自行拆除中。狼牙山镇将加大对该村非法建设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建设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0日
水污染 2019-10-17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西渭庄苑志阳石板厂,污水外排,用完的化工原料也不处理,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按正常加工厂五台电机,目前十多台机器运转,特别扰民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塘湖镇西渭庄苑志阳石板厂,污水外排,用完的化工原料也不处理,严重影响了生态环境,按正常加工厂五台电机,目前十多台机器运转,特别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石板厂实名为易县西渭庄志阳石材加工厂,位于西渭庄村东南,厂区西、北两面为232省道,东、南两面为空地。法定代表人:苑志阳。该厂于2010年11月1日办理了营业执照;于2007年10月29日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8年6月29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PWX-130633-00354-18,有效期:2018年6月29日-2021年6月28日。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生产车间已密闭。厂区建有循环池、危废间并正常使用。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8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对易县西渭庄志阳石材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切割车间正在生产,有切割锯7台实际工作5台(备用两台),环评手续为5台;切割时产生的污水全部进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粘接车间响应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处于停产状态。无化工原料,粘接工序所用的云石胶空胶桶全部储存于危废间,由厂家回收。监测站人员对其厂界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厂界四周噪音均不超标。故,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该厂立即拆除两台备用切割设备。2、要求其调整上下班时间,敏感时段不得生产。3、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21日
气污染 2019-10-17
反映内容:易县七里亭林碧园小区旁边,有一家清洁煤炭的厂房,给小区环境带来烟尘,主要是小区是事先建好的,这个清洁煤的公司后来建的。不知道该公司是否合理,例如排水、灰尘处理等,请给与关注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易州镇关于易县七里亭林碧园小区旁边,有一家清洁煤炭的厂房,给小区环境带来烟尘,主要是小区是事先建好的,这个清洁煤的公司后来建的。不知道该公司是否合理,例如排水、灰尘处理等,请给与关注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经调查,被举报企业为易县龙腾运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县2家型煤生产企业之一,年产约十万吨,通过了环评验收,主要负责我县冬季清洁取暖保供。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林碧园小区始建于2011年,2012年建成。易县龙腾运销有限公司前身是一私人煤厂,始建于2004年7月,后转型为现在的型煤厂,并改为现名称,2015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治污设施运行正常,经河北欣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废气排放口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该公司建有一座40立方米防渗沉淀池,厂区地面清扫废水及车辆冲洗废水全部回用,用于泼洒厂区地面和抑尘,废水不外排。鉴于林碧园小区居民时有举报,2019年10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带领我局聘请的“环保管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企业周边发现有少量黑色煤粉尘,该公司部分生产环节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处理情况:发现问题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该企业聘请专家进行“体检式”检查,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治理达标。该公司聘请了“环保管家”对该企业进行全面解剖,邀请有资质的环保设备厂家对污染设施诊断排查,制定整改方案。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收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向县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在督促洁净煤企业按时完成生产保供任务的同时,于10月17日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东辉和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对该企业法人李宗保进行了约谈。要求该企业按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采取除尘、降噪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到位。同时对周边群众做好相关解释疏导。该公司手续齐全,是一家合法的民生保障企业。企业废水不外排,无组织排放粉尘正按要求整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易州镇要求该公司加快整改进度,在整改期间采取有效的抑尘措施,厂区加大洒水频次,出厂运输车辆必须全部苫盖。
2019年10月21日
水污染 2019-10-17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扣子村附近群风养猪场非法排污,污水直排,污染环境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扣子村附近群风养猪场非法排污,污水直排,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狼牙山镇口头村群丰养猪场,有营业执照,在易县农业农村局和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都办理了《设施农用地备案表》,在网上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登记表》。调查核实情况:经实地调查,该养猪场已经配套建设了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处理三级沉淀池,圈舍内的粪污经管道排入三级沉淀池,经沉淀、发酵后用场内自配的吸粪车运输至附近的农田、果园施肥。核查中,工作人员未发现群丰养猪场非法排污、污水直排、污染环境的现象,所以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会同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等有关部门加大对该养猪场的监管力度,狼牙山镇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和河长制,严厉打击非法排污、污水直排污染环境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1日
气、声污染 2019-10-17
反映内容:易县金家庄村岩峰建材开采北边的山,山下退耕还林的柿子树和杏树;河道硬化水泥路;河道运输有噪声;扬尘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环保所关于易县金家庄村岩峰建材开采北边的山,山下退耕还林的柿子树和杏树;河道硬化水泥路;河道运输有噪声;扬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的石料厂为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有效期至2021年10月21日。开采矿种:建筑用白云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60.00万立方米年易县岩峰建材公路工程,经易县水利局防汛办、规计股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到实地考察,同意该项目建设施工设计方案。2019年5月29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环分局委托河北金耀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报告编号:HBJY201921009。2019年8月30日通过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遴选进入2019年全国绿色矿山。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8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2019年10月16日1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现该公司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1日
破坏生态 2019-10-17
反映内容:易县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村西林地被砍,地下的沙子被挖成大坑,100亩左右,破坏生态环境,然后回填建筑垃圾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村西林地被砍,地下的沙子被挖成大坑,100亩左右,破坏生态环境,然后回填建筑垃圾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件反映易县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村西林地被砍,地下的沙子被挖成大坑,100亩左右,破坏生态环境,然后回填建筑垃圾的问题。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易县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村西林地已被征用为航天929军事项目用地,不存在挖沙100亩左右,回填建筑垃圾的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1日
水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村看看,我村南河套周边石板厂,污染环境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塘湖村看看,我村南河套周边石板厂,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南河套边共有两家石材厂。分别为:易县塘湖文泉石板厂和易县百石石材加工有限公司。易县塘湖文泉石板厂位于塘湖镇塘湖村南,厂区东侧为乡村道路,南侧为林地,西侧为农田,北侧为居民;法定代表人:蔡文泉。该厂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生产车间已密闭。厂区建有循环池正常使用。易县百石石材加工有限公司位于塘湖镇塘湖村南,厂区东侧为居民,其他三面均为空地;法定代表人:滑立国。该厂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生产车间已密闭。厂区建有循环池正常使用。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9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两家石材厂均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粘接车间处于停产状态。切割车间正常生产,切割时产生的污水均全部进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产生的石渣石泥运往易县源德建材有限公司,用于新型建材产品原料。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22日
气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特此举报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关于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特此举报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19日和20日两天时间,到张红斌(案件中张大斌)、李征来(案件中李政来)、王长有(案件中王长友)三家养鸡场进行调查处理。经实地调查:1、张红斌养鸡场没有配建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污处理设施,粪污处理只是进行了简单的露天堆积2、李征来养鸡场粪污及时处置,运输至自己的果树地进行发酵、施肥,不存在粪污乱堆乱排现象;3、王长有养鸡场有一个不完善的粪污收集池,只是做到了防渗、防溢,没有防雨设施。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独乐乡与农业农村局立即下对张红斌养鸡场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5日内完成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处理设施;2、李征来养鸡场不存在废物乱堆乱排现象,要求加强粪污日常收集,搞好厂内外环境卫生;3、独乐乡与农业农村局立即对王长有养鸡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20日内完成整改;4、召开南独乐村两委干部会,将养殖企业整改工作纳入到村干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检查,确保养殖企业粪污处理设施按质按量完成,保护好生态环境。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将派人实时监测三家鸡场的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
2019年10月22日
破坏生态 2019-10-18
反映内容:河北省保定市易县高村镇南石楼村,可以查一查,看一看,矿产污染非常严重,老百姓受害太大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高村镇南石楼村,可以查一查,看一看,矿产污染非常严重,老百姓受害太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南石楼村持证矿山企业为易县永安鑫达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南石楼石灰岩矿,法定代表人:陈银友,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09037120006994,有效期限:2017年2月2日至2022年2月2日。调查核实情况:现该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故该信访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2日
破坏生态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镇北东庄村村东把山上的生态林挖了搞建筑房子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高村镇北东庄村村东把山上的生态林挖了搞建筑房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的问题是高村镇北东庄村村东山坡施工项目为:河北大午农牧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国家级原种猪场建设项目》,法定代表人:李大红,2019年8月3日,易县林业局出具关于河北大午农牧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国家级原种猪场建设项目》建设条件的审查意见,该项目拟建范围未在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重点生态区域范围内。2019年9月10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同高村镇人民政府、高村镇北东庄村民委员会签订设施农用地使用协议。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未发现挖生态林搞建筑的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2日
气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西陵镇五道河村景区内东山坡有2家养猪场,臭味扰民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西陵镇关于西陵镇五道河村景区内东山坡有2家养猪场,臭味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西陵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五道河村两家生猪养殖户分别是朱岩岩、朱晓维,朱岩岩现存栏生猪110头,朱晓维存栏5头。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户都有粪污水沉淀池但不匹配,无粪便堆积发酵池。其中朱岩岩猪场粪污水直接排放,气味散发。以前已经给两养殖户下达过粪污处理整改通知书,由于地域限制,始终未能按要求整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两场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1、两天之内把随意排放的粪污清理干净,恢复土地原貌,地表覆盖生石灰消除污染隐患;2、立即按照《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指导(整改)通知书》要求,于30日内完成粪污水沉淀池改建及干粪堆积发酵池的建造,确保不污染环境。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
2019年10月22日
气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乡北福地村村东养鸡场,臭味太大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高村镇关于易县高村乡北福地村村东养鸡场,臭味太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信访问题反映的北福地村村东养鸡场为红亮养鸡场,场主为李红亮。:9月18日,易县农业农村局向红亮养鸡场下达了《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指导(整改)通知书》,限三十日内完成粪污处理沉淀池、粪污堆粪场建设。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鸡场已经配建了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处理沉淀池,已达到三防标准;配有一台日清刮粪机,带有遮雨棚,做到鸡粪日产日清。但该场粪污堆粪场未建设,粪污未经发酵还田利用。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易县农业农村局要求由高村动物监督分所加强监管,积极指导,督促红亮养鸡场限十五日内完成粪污堆粪场建设。(要求达到三防标准,120平方米)2、在建设粪污堆粪场期间,红亮养鸡场减少存栏,禁止新进蛋鸡。3、责令红亮养鸡场加大对鸡舍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力度,确保粪便、污水及时清理。易县农业农村局、高村镇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
2019年10月22日
气污染 2019-10-18
反映内容: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村北阳光建材扬尘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白马乡环保所关于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村北阳光建材扬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流井乡金家庄村没有叫阳光建材的公司和建材厂。该村只有一家持证矿山企业,采矿权人: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故该信访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2日
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北关头村村西石坤来猪场,臭味大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北关头村村西石坤来猪场,臭味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基本情况:石坤来猪场,位于狼牙山镇北管头村村西南,目前生猪存栏37头。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猪场日常粪污都运到离猪场二三百米以外的自家果园和农田里,近2天来,因家人去世,忙于处理家事,粪污未及时进行清理。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对石坤来猪场提出整改意见1、立即对粪污进行清理。2、建设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收集池和沉淀池,限5日内完成。3、责成北管头村两委加强该养殖户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按质按量完成。该养殖户表示按要求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将派人实时监测该猪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定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23日
声、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大龙华乡河北村村北山上采石噪声污染、粉尘污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大龙华乡河北村村北山上采石噪声污染、粉尘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的石料厂分别为易县盛奇达建材有限公司、易县先创易成矿山开采有限公司、易县腾辉建材有限公司。(一)易县盛奇达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强,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07TPHP2J,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0127120096182。(二)易县先创易成矿山开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占启,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07UB0C51,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09097130034695。(三)易县腾辉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志刚,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796572302F,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09127130046137。该三家公司具备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检查时三家企业均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已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三家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企业恢复生产和作业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监测站再对三家企业噪声污染问题进行现场监测。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3日
水、声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梁格庄镇梁格庄村郭建军壁画厂,颜料氯化钾直排到大街、地里。噪音声音大影响休息。用硫酸烧铜也外排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关于梁格庄镇梁格庄村郭建军壁画厂,颜料氯化钾直排到大街、地里。噪音声音大影响休息。用硫酸烧铜也外排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梁格庄郭建军壁画厂负责人郭建军,该厂是一个铜质工艺品手工敲打小作坊,位于梁格庄村郭建军自家院落门口的空地上占地面积约10平米。调查核实情况: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梁格庄郭建军壁画厂不存在颜料氯化钾直排大街、地里情况,用硫酸烧铜情况也不存在,只发现铜板造型敲打有噪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对负责人做工作,告知当事人立即搬走所有原料和产品并恢复原貌。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管理,确保不反弹。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19
反映内容:梁各庄乡石门店村前有河道,河道里非法采砂
回复:易县水利局、梁格庄镇关于梁各庄乡石门店村前有河道,河道里非法采砂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2019年6月13日,易县河长办公室发现北易水支沟石门店村至千佛山段河道流域内的垃圾未清理。于6月13日通知梁格庄镇政府对其河道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并保持长效。梁格庄镇政府按照县河长办要求通知石门店村两委对其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除,修复河道,对河道两侧进行浆砌石护坡。在清理垃圾过程中所出现的砂石料全部用于该段河道两侧浆砌石护坡。2019年9月9日我局接举报在石门店村河道内有非法采砂行为,易县水利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在已被清理的河道内所裸露出的砂石料被采挖,易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并对其依法进行了相应处罚。调查核实情况:河长办要求河道两侧做护坡并安装防护栏,因此,河道内中间部分向两侧叠起。当前,石门店村段河道内的垃圾已清理完毕,两侧浆砌石护坡还在修砌中。目前未发现该段河道内有非法采砂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水利局已对该段河道加大巡查力度,对非法采砂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易县白马乡赵家庄烤漆门厂,漆闻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白马乡关于易县白马乡赵家庄烤漆门厂,漆闻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白马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厂位于易县白马乡西张家庄村东,北侧为荒山,南侧、西侧为农田,东侧为空地。投资人尹占国, 住址:易县塘湖镇东固城村69号。项目占地约5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木门生产线1条。建筑物总建筑面积2500㎡,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及综合用房等。主要生产设备有:液压式冷压机(MH3248*50T)一台、液压式冷压机(JH50)一台、精密锯(MJ6128)一台、精密锯(MJ-45)一台、雕刻机两台、自动传材机、叉车、喷漆设备两套。2018年7月对该厂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易环罚〔2018〕032号)。环保手续正在办理中。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该厂未生产喷漆工序也无生产痕迹,厂区环境较乱。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联合电力部门对该厂采取了断电措施。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定时对厂区洒水抑尘,保持厂区清洁。3、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禁止企业未取得合法手续前开工生产。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19
反映内容:易县裴山镇北白虹村,这里石子加工厂每天开山取石料,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裴山镇北白虹村,这里石子加工厂每天开山取石料,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北白虹村涉及一家有证矿山企业,采矿权人:易县鑫海矿业有限公司,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0127130089505。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鑫海矿业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2019年10月16日1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现该公司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加大对该矿山的监管力度,做好洒水抑尘。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河北省保定易县裴山西街养猪厂满街猪粪太臭了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关于河北省保定易县裴山西街养猪厂满街猪粪太臭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基本情况:该养猪户叫魏有全,目前存栏猪90头,在自家院中建两排简易圈舍,无动物防疫合格证和营业执照,无环保备案手续。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猪场生产生活区划分不明确。猪场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目前只有一简易粪便沉淀池,未达到三防标准,粪污未经过发酵后就还田利用,在往自家村西耕地运输过程中,由于三马车后幇断开,粪污洒落一路造成满街猪粪。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基本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养猪户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1、建设完善与养殖场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堆积场40平方米。现有沉淀池加盖,达到三防标准。限期一个月完成。2、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3、该养猪户表示尽最快速度按要求完成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工作人员将实时监测该猪场整改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易县胜远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非法生产和排污,路上洒落大量泥沙,在启动二级预警后仍偷偷生产,白天晚上不停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关于易县胜远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非法生产和排污,路上洒落大量泥沙,在启动二级预警后仍偷偷生产,白天晚上不停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胜远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位于易县梁格庄镇下黄蒿村,公司法定代表人管振华。主要从事建筑垃圾加工、水泥砖制造,销售。占地面积30亩。主要设备有:强制搅拌机1台、砌块成型生产线1台、颚式破碎机1台、锤式破碎机1台、振筛1台、输送带5条。该公司2018年5月24日在我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易环表【2018】23号);2019年6月14日申办了《排污许可证》(编号:PWX-130633-00517-19),有效期:2019年6月14日至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自取得排污许可证后开始试生产,于2019年10月8日,组织第三方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监测。待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后进行第三方项目验收。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0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和梁格庄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执行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处于停产状态中,无生产迹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到供电公司调取了该公司的电量,经对比10月5日-10月20日的用电量,该公司10月16日-10月20日确实未生产。厂区路面未发现洒落的大量泥沙。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定时对厂区洒水抑尘,防止扬尘污染。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生产,达标排污。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保定易县林碧园小区隔壁龙腾洁净煤厂粉尘排放严重,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及健康,每天夜间生产,望省领导严查此事,还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回复: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保定易县林碧园小区隔壁龙腾洁净煤厂粉尘排放严重,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生活及健康,每天夜间生产,望省领导严查此事,还小区居民正常生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经调查,被举报企业为易县龙腾运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县2家型煤生产企业之一,年产约十万吨,通过了环评验收,主要负责我县冬季清洁取暖保供。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公司监测报告显示达标,但居民时有举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带领该局聘请的“环保管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企业周边发现有少量黑色煤粉尘,该公司部分生产环节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收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向县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在督促洁净煤企业按时完成生产保供任务的同时,于10月17日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和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负责人对该企业法人李宗保进行了约谈。要求该企业按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采取除尘、降噪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到位。同时对周边群众做好相关解释疏导。发现问题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求该企业聘请专家进行“体检式”检查,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治理达标。该企业聘请了“环保管家”对该企业进行全面解剖,邀请有资质的环保设备厂家对污染设施诊断排查,制定整改方案。 1、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管家制定的整改方案进行整改;2、出厂运输车辆必须全部苫盖;3、由于该公司属民生保障企业,边生产,边整改,11月20日完成整改。
2019年10月23日
水污染 2019-10-19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南淇村有涂料厂污染地下水,村民们多次反映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所关于易县塘湖镇南淇村有涂料厂污染地下水,村民们多次反映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厂名为易县中实化工涂料厂,位于南淇村西500米,厂区的东侧、西侧及南侧均为农田,北侧为乡间公路。法定代表人:李爱宾。该厂
主要从事乳胶漆生产,有环保手续和营业执照。厂区建有一座4.5米*3米*2米的收集池,污水流入收集池经压滤机过滤后循环利用。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0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对易县中实化工涂料厂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污水存留在收集池内,无污水外排迹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在厂区外空地巡视依旧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20
反映内容:狼牙山镇,上隘沙村村西沟内磨石子,粉尘污染严重
回复:易县狼牙山镇、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关于狼牙山镇,上隘沙村村西沟内磨石子,粉尘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狼牙山镇、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狼牙山镇上隘沙村西沟内磨石子粉尘污染严重。反映地点位于狼牙山镇和满城县交界处。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1日狼牙山镇政府组织镇、村人员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到狼牙山镇上隘刹村西沟进行了实地调查处理,现场没有发现机械设备,有剩余石料堆。通过了解村干部,该地点属于满城区管辖范围。10月21日狼牙山镇政府责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夜查,没有发现盗采石料加工行为。10月22日狼牙山镇上隘沙村村干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联合满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坨南所再次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非法开采设备和痕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责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加大监管力度,积极联合满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坨南所进行检查执法。同时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辖区非法采石加工检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石加工,破坏污染环境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20
反映内容:易县坡仓乡坡仓村小学后面有一个卖沙子的粉仓,破坏生态环境;村西加油站后面非法开采山石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坡仓乡关于易县坡仓乡坡仓村小学后面有一个卖沙子的粉仓,破坏生态环境;村西加油站后面非法开采山石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坡仓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反映件涉及到两个地方,(一)被反映的沙场为易县润峰达石料加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建良,该公司位于坡仓乡坡仓村村东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08QB4H0Q,有临时占地使用证,编号:易自然资规字临2019年第003号。(二)被反映的开采山石处经村委会证实,被多年前不知名人员开采过。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坡仓乡工作人员到易县润峰达石料加工有限公司沙场进行检查,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该公司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道路均已洒水,厂区内产品均已覆盖。经了解,被反映的开采山石处村委会证实,该处被多年前不知名人员开采,目前应上级要求,该处正在垫土方恢复治理中。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 易县润峰达石料加工有限公司手续齐全,因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已经停工;加油站后面恢复治理项目已经停工。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20
反映内容:易县西山乡石家统村北沟山坡被挖了,卖了石头,环境破坏了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西山乡石家统村北沟山坡被挖了,卖了石头,环境破坏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反映地点位于西山北乡石家统村村北山,小地名:罗圈山,该山承包人:郭文平,男,汉族,1976年9月28日生,西山北乡西山北村村民,2015年8月19日,郭文平承包后为发展林果种植于2015年9月2日对该山进行了平整,在平整过程中将部分山体渣土及渣石用于平整现场沟壑,期间未对外运输销售,2015年9月20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查发现后责令其停止施工,至今该场地一直未继续施工。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2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巡查过程中也未发现非法采矿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20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岩谷岒村三间房,有人在山上开山卖石头,没人管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白马乡环保所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岩谷岒村三间房,有人在山上开山卖石头,没人管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狼牙山镇、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非法采矿及运输石料行为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反映位置位于狼牙山镇岩古岭村村西银水峪沟内,2018年8月22日凌晨1点巡查中,发现该处有非法开采行为,现场捣毁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发电机1台。后经岩古岭村委会证实,该处非采点属于满城区飞地,不属我县管辖范围。调查核实情况:因属两县交界处,具体权属不清。2019年10月22日,我局工作人员与狼牙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岩古岭村委会、满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坨南所,共同到实地进行核查,现场有运输石料痕迹,未发现设备及人员,夜间再次对该非法采矿点进行巡查,未发现非法采矿及运输石料行为。故,该非法采矿及运输石料行为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狼牙山所加大监管力度,积极联合满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坨南所进行检查执法。同时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辖区非法采石加工检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采石加工,破坏污染环境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3日
水、气污染 2019-10-20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梁格庄镇梁格庄村村民郭建军(家地址在梁格庄村戏台后附近),他的厂子在工作期间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四邻正常生活和休息,并且他还经常非法使用化学物品,硫化氢和硫酸,使用完废水任意流放四邻周围,严重污染环境和地下饮用水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环保所关于保定市易县梁格庄镇梁格庄村村民郭建军(家地址在梁格庄村戏台后附近),他的厂子在工作期间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四邻正常生活和休息,并且他还经常非法使用化学物品,硫化氢和硫酸,使用完废水任意流放四邻周围,严重污染环境和地下饮用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10月19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收到过举报郭建军类似问题的转办件(第8批567号),已责令清除并恢复原貌,郭建军小作坊已按要求落实,并于2019年10月20日做了回复。调查核实情况:经复查,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当事人已对现场恢复原貌。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管理,确保不反弹。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20
反映内容:你好,我是保定易县阳元北大街菜市场西门对面的商户。我要举报的是,我门口的2个大垃圾箱(长4米宽2米)放门口长达20年了,整日臭气熏天,熏的都不敢从跟前走。希望能够改造。联系人 高超 电话13472210590
回复:易县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关于你好,我是保定易县阳元北大街菜市场西门对面的商户。我要举报的是,我门口的2个大垃圾箱(长4米宽2米)放门口长达20年了,整日臭气熏天,熏的都不敢从跟前走。希望能够改造。联系人 高超 电话13472210590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易县阳元北大街菜市场西门对面、信访人门口2个大垃圾箱放置长达20年了,整日臭气熏天,熏的不敢从跟前走。希望能够改造。调查核实情况:。经实地调查:信访人门店前10余米为生活垃圾收集储运点,该垃圾点设在绿化带内,是为了便于周边商户及居民生活垃圾倾倒和储运而设,该垃圾点设置时间已有10余年,垃圾点放置垃圾箱2个。因个别商户和居民将生产生活中产生的餐余垃圾等液态垃圾倾倒至垃圾箱,致使垃圾箱底部腐蚀,造成部分液体垃圾流出箱体,给周边环境造成了影响。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根据调查情况,易县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整改:1、制作新的垃圾箱,对该垃圾点垃圾箱进行更换,防止液体垃圾流出箱体。2、要求垃圾清运单位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由每天清运1次改为2次,防止垃圾积存。3、易县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向县政府提交了请示报告,将该路段卫生管理工作移交行政执法局,纳入城市卫生管理整体范围。由易县行政执法局指派执法人员,加强该垃圾点垃圾倾倒行为监管,杜绝餐余垃圾等液态垃圾倾倒。目前,该垃圾点已更换新的垃圾箱,并增加了垃圾清运频次。该路段卫生管理工作未移交前,易县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将会同易县行政执法局对该垃圾点加强巡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换垃圾箱,实时增加垃圾清运次数,严厉查处生活垃圾乱倾乱倒行为。
2019年10月23日
破坏生态 2019-10-20
反映内容:易县下黄蒿村易县绿泽农林果种植公司,非法挖沙采石,该公司建设项目未依法报批环评手续、土地手续、建设手续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白马乡环保所关于易县下黄蒿村易县绿泽农林果种植公司,非法挖沙采石,该公司建设项目未依法报批环评手续、土地手续、建设手续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反映易县下黄蒿村易县绿泽农林果种植公司,非法挖沙采石,该公司建设项目未依法报批环评手续、土地手续、建设手续的问题。调查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公司确实存在上述反映的某些情况,根据现行的环保的法律法规,环保部门不予办理环保手续。故,该信访举报属实。处理情况:反映绿泽农林果种植有限公司非法挖沙采石问题已由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二队调查,正在处理中。反映该公司建设问题,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对该公司在梁格庄镇石门店村村口建设的公司门户占地情况立案调查处理中,对该公司在梁格庄镇下黄蒿村建设水泥砖厂行为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立案调查。
2019年10月23日
气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镇北福地村村东养鸡场(村里就一个)臭味难闻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易县高村镇北福地村村东养鸡场(村里就一个)臭味难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该信访举报问题与2019年10月18日第七批514号举报件涉及对象一致,系重复举报件。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再次现场核实,该养鸡场粪污堆粪场至今仍未建设。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根据上述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养鸡户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1、立即建设完善与养殖场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堆积场120平方米,达到三防标准。2、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易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以各种缘由拒不整改的,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易州镇章村东原水泥厂东边加工砂石料,污染严重,晚上生产,挂着养猪场的牌子
回复:易州镇关于易州镇章村东原水泥厂东边加工砂石料,污染严重,晚上生产,挂着养猪场的牌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的原章村白水泥厂东侧养猪场为旺达养猪场,占地面积约30亩。负责人,许金伟。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场区内有四五堆砂石、建筑垃圾,约3000方,未完全苫盖。场地内有永久住房五间,集装箱房两间,有一辆汽吊在院内维修,未发现生产设备。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责令该场负责人将砂石、建筑垃圾及裸露易起尘地面全部苫盖。责令村委会安排人手进行夜间巡视,一旦发现生产立即上报。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人,马海同养牛把牛粪倒在我房前屋后,由于粪便奇臭,道路变窄出入不便,给村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凌云册乡关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人,马海同养牛把牛粪倒在我房前屋后,由于粪便奇臭,道路变窄出入不便,给村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养牛户马海同,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凌云册乡大巨村人,在自家院内饲养肉牛22头。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该养牛户把牛粪露天堆放在自家菜地,没有在道路上堆放,离附近农户有二十米左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户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1、立即对露天堆放的牛粪进行清理;2、要求15日内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堆粪场、沉淀池,并做到防雨、防渗、防外溢。该养牛户表示尽快按要求整改。2019年10月23日上午,养牛户马海同已将露天堆放的牛粪清理干净。易县农业农村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还会对该养牛户之后的工作进行实时监督。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关于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举报件与2019年10月18日第七批BD0362号举报件涉及对象一致,系重复举报件。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0月22日上午,d独乐乡党委书记钟继军同志、乡长李俊梅同志和动检站赵联合同志到三家养殖场进行督导整改工作,要求养殖场主加快整改进度和质量,按照整改通知书按时按质完成整改。目前,张大斌养鸡场已开工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李征来养鸡场对粪污及时清理,不存在粪污乱堆乱排现象;王长友养鸡场正在规划,即将开始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厂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6日
水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现有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大峪沟村山上石材厂(天一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染色地点距离易水湖不足百米,严重破坏饮用水资源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富岗乡关于现有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大峪沟村山上石材厂(天一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染色地点距离易水湖不足百米,严重破坏饮用水资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富岗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山上石材厂(原易县中新石材厂),位于易县富岗乡大峪沟村东南1250米的山坡上,项目东侧、南侧和北侧为山坡地,西侧为上山进厂道路。厂区南侧距离易水湖直线距离2.5公里。法定代表人:康树旺。该企业具备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天一石材厂,位于山上石材厂右下方大峪沟村大东地上,项目南侧和东侧为山,北侧和西侧为路,厂区南侧直线距离易水湖2.5公里。法定代表人:康树旺。该企业具备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2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富岗乡环保所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现场检查,检查时,两家石材厂部分生产工序正在生产,生产用水均全部进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两厂处于山上,两厂水资源紧缺,不足以满足生产用水)。均未发现染色行为,但发现仍存有染色痕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曾于2019年8月22日,对两厂的上色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序。发现的上色迹象显示,该厂已停止上色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要求企业一是及时检查维护并定时清理循环池,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防止渗漏和污水外溢。二是厂区、道路及时洒水,防止二次扬尘污染。三是再次警公企业未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艺。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6日
水污染 2019-10-21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梁各庄镇北石门村张大环家常年宰鸡,已有好几年了,严重影响这一片的水源
回复:易县梁格庄镇关于保定市易县梁各庄镇北石门村张大环家常年宰鸡,已有好几年了,严重影响这一片的水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举报人反映,保定市易县梁各庄镇北石门村张大环家常年宰鸡,已有好几年了,严重影响这一片的水源。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梁格庄镇北石门村张大环家以前偶尔给生鸡褪毛,有生鸡褪毛简单设备。所产生的废水已经全部用于灌溉苗木地作为肥料,但是,没有涉及到严重影响水源的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该企业已停产断电,设备已拆除,所产生的废水已经全部用于灌溉苗木地作为肥料。梁格庄镇将持续加强对该户的巡查监管常态化。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2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张田峪村八里庄水泥厂粉尘污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易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村镇关于易县梁各庄镇张田峪村八里庄水泥厂粉尘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易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的易县梁格庄镇张田峪村八里庄水泥厂为保定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2019年6月21日更名为保定太行和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反映地点有一家采矿权,采矿权人:保定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矿山名称:保定太行和益水泥有限公司八里庄石灰石矿,采矿许可证号C1300002010127120094095,有效期自2011年4月2日至2034年8月2日。调查核实情况:10月23日上午,易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高村镇工作人员到保定太行和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经实地调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建有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国家、省、市、县环保部门可以实时了解该企业污染物是否达标排;该公司备有洒水车3辆、吸尘车2辆、洗扫车1辆,降尘雾炮8台,定时进行洒水、清扫,保持厂内干净、湿润;厂内原材料全部棚储,矿山有降尘雾炮降尘;该公司出入口、物料堆棚出入口都有洗车平台,对出入车辆进行清洗。2019年10月16日18时起至今,该公司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应急减排措施,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保定太行和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粉尘污染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5日
水污染 2019-10-22
反映内容:易县南城司乡南城司村水质污染,有汽油味,生活用水,自家井受到污染
回复: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公安环保大队关于易县南城司乡南城司村水质污染,有汽油味,生活用水,自家井受到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公安环保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南城司乡南城司村水质污染,有汽油味,生活用水,自家井受到污染”情况。群众怀疑是南城司乡南城司村的加油点石油泄漏。该加油点名为易县永丰南城司加油点,位于易县南城司村,加油点的东侧、西侧均为住户,南侧为乡间公路。法定代表人:张永丰。该加油点于2010年1月18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销售柴油。经营柴油的编号为:油零售证书第冀保网V022号。加油点北侧院内有五个油罐,其中东边一个,大小为30立方;西边四个,大小一样,均为20立方左右。调查核实情况:经会同有关部门和现场核实,2019年9月2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接南城司乡政府通知:怀疑易县永丰南城司加油点石油泄漏。接到通知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与公安环保大队、发改、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加油点进行了检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对加油点负责人刘秋菊进行询问,得知该加油点只能经营柴油,2018年该加油点因经营汽油被易县商务局做出了行政处罚,2019年6月易县商务局将该加油点内的汽油全部抽走。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委托河北磊清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加油站上游、下游居民家水井的石油类进行了取样监测,第一次监测结果汇报县政府后,县领导批示严密监测,截至目前共监测4次,监测情况如下:
9月3日共采集7个水样,分别为该加油点下游陈明、刘文书、勾春千、甄小龙、张红爱、刘宝军等6家水井,以及上游背景点刘振青家水井,检测结果为刘文书家0.09mg/L,勾春千家0.11mg/L,其余5家均未检出。
9月24日再次对以上7家水井进行采样监测,检测结果为刘文书家0.03mg/L,刘伟家0.08mg/L,其余5家均未检出(注:此次采样的刘伟家和勾春千家共用的一口水井,因采样当时勾春千家里没人,水样是从刘伟家采集的)。
10月9日再对以上7家水井进行采样监测时,勾春千与刘伟家共用的水井没有采到水样,用户说该水井已无水,不再使用。此次共采集6个水样,分别为加油点下游陈明、刘文书、甄小龙、张红爱、刘宝军等5家水井,以及上游背景点刘振青家水井。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
10月15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接到南城司乡政府电话,又有7人反映自家水井受到了污染。同日下午,我局委托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加油点下游汤华、陈桂旭、刘宝强、刘严等4家水井,以及上游背景点刘振青家水井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
10月24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对勾春千与刘伟家共用的水井进行了核实,实际情况为:该水井还有水,只是不再使用。对此,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立即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于10月25日赶赴现场采样,因无水泵抽水,需专用采样工具下井采集,因此此项采样监测推迟到10月28日进行。处理情况:针对易县永丰南城司加油点泄露污染地下水事件,保定市易县发展和改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将办理及检测结果及时向县政府汇报,确保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2019年10月25日
气污染 2019-10-22
反映内容:易县委杜乡委杜村养猪户臭味较大,污染环境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尉都乡关于易县委杜乡委杜村养猪户臭味较大,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尉都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易县尉都乡尉都村养猪户臭味较大,污染环境。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尉都村共有养猪户7户,他们分别是:①负责人高小杰,存栏90头,猪舍建在居民区,粪污存放在垃圾堆放点;②负责人高庆河,存栏60头,猪舍建在村边,粪污清理后运往田地,且有沼气池可利用;③负责人李风成,存栏120头,猪舍建在居民区,粪污清理后运往田地;④负责人刘红雨,存栏70头,猪舍建在居民区,粪污清理后运往田地;⑤负责人邓迎春,存栏80头,猪舍建在村边,建有粪污池但不达标;⑥负责人任万芳,存栏300头,猪舍建在村外,有沼气池可利用,建有粪污池但不达标(已列入2019年粪污处理设施改造整县推进项目);⑦负责人唐术江,存栏25头,建有粪污处理设施但不达标。根据调查情况,发现7户养猪户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问题。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对7户养殖户下达了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建设指导(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养殖户及时清理粪污,并指导各户选择合适地域建设标准化粪污处理设施。7户养猪户负责人均表示接受指导意见,及时清理场区粪便污水,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5日
气污染 2019-10-22
反映内容:定易县金台西路226号,我们门口有个超大的垃圾桶,又脏又臭,很多年了,希望领导重视一下。希望换成环保绿色垃圾桶
回复: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定易县金台西路226号,我们门口有个超大的垃圾桶,又脏又臭,很多年了,希望领导重视一下。希望换成环保绿色垃圾桶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的地点,目前该处放置一个容量为3立方的小型勾臂箱,负责收集周边商户门店的垃圾,每日由保定善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易县项目部进行清理。调查核实情况:10月23日下午就上述问题,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实地核查,发现此垃圾点有餐饮企业偷倒餐厨垃圾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针对有餐饮企业偷倒餐厨垃圾情况,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再次通知周边的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厨垃圾处理承诺书》的规定处理产生的餐厨垃圾,禁止偷倒行为,实行干湿分离后处理,并和附近商户协商共同监督管理好此垃圾点。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保定善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易县项目部定期对此垃圾点及周围路面进行清理、冲洗,并派专人负责。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垃圾点进行看守,禁止乱倾乱倒餐厨垃圾行为并加大处罚力度。
2019年10月25日
其他 2019-10-22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南介安村马金革的石板厂,什么手续没有,现在还在生产,他的水泥板,就是云石胶和水泥混合粘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易县塘湖镇南介安村马金革的石板厂,什么手续没有,现在还在生产,他的水泥板,就是云石胶和水泥混合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马金革之前的石板厂位于南界安村南河道边,是一家于生产和居住在一起的企业,之前从事石材加工行业。由于没有任何手续,在2017年我县清理“散乱污”企业时,被拆除了生产设备。由于之前厂房在河道边距离河道太近,于2019年6月厂房被拆除,仅剩围墙。现在马金革石板厂位于234国道南界安段路南,该石板厂石板属于手工业制品产品主要由石板、水泥和乳胶混合粘接而成。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3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前往原马金革石板厂进行核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任何生产设备及生产迹象,只有一家人在此处生活居住。现在搬迁新厂址仅有手工粘接工序,主要产品为文化石,粘接工序由水泥和乳胶混合粘接而成。同时,塘湖镇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云石胶。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厂立即停产。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正和环保管家对该厂水泥与乳胶混合粘接达标整改问题进行探讨。3、已通知镇环保所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25日
破坏生态 2019-10-23
反映内容:易县大隆化乡卜合岩村北非法采石,每天晚上7点至次日早5点,无任何手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大隆化乡卜合岩村北非法采石,每天晚上7点至次日早5点,无任何手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大龙华乡鹁鸪岩村北的石料厂为易县大正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海潮,营业执照注册号:30633000016629,开采许可证号:1306002010017130054152。该公司2017年 8月22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已下达《执行裁定书》:将易县大正建材有限公司龙塘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矿权过户到易县大潼矿山开采有限公司名下,现矿山已由该公司接管,开采手续尚未正式过户到大潼公司名下。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3日上午,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大正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19年10月16日18:00我县启动重度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后,该公司未施工、生产和运输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日常巡查中也没有发现生产施工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6日
水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举报易县良岗镇许家村国有林乱采乱挖,填埋植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污染水源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举报易县良岗镇许家村国有林乱采乱挖,填埋植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污染水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举报件反映易县良岗镇许家村村北为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采矿证号:C1306002009057120017436,有效期自2017年11月2日至2022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刘伟。该矿已于2017年11月2日取得采矿许可证,该矿山有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冀林草批[2019]00202105号)。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易安监管审【2018】k002号)调查核实情况:经以上调查,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6日
固废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我是易县国道路丽明胡同一居民,丽明胡同常住人口200多人,有3个家属区,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生活垃圾成山,无人清理,致使道路堵塞,无法通行,成为县城一死角
回复: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关于我是易县国道路丽明胡同一居民,丽明胡同常住人口200多人,有3个家属区,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生活垃圾成山,无人清理,致使道路堵塞,无法通行,成为县城一死角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国道路丽明胡同居民反映生活垃圾成山,无人清理,致使道路堵塞,无法通行成为县城一死角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党委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到案件反应的国道路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情况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北环社区已文字形式向政府六科提交了申请。张同峰县长组织召开了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决定由桑德公司负责清理。
2019年10月26日
固废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保定易县西陵镇五道河村北山有两个猪厂,猪粪满地都是,这样的环境太脏了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保定易县西陵镇五道河村北山有两个猪厂,猪粪满地都是,这样的环境太脏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保定易县西陵镇五道河村北山有两个猪厂,猪粪满地都是,这样的环境太脏了。此信访件为重复举报案件。该信访件反映情况与第七批513号举报件反映的两个养猪户一致。这两家养猪户分别是朱岩岩、朱晓维。易县农业农村局已于10月20日对两养猪户提出了整改要求。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又分别于2019年10月22日、10月24日对两养猪户进行了督导,目前,两个养猪户随意排放堆积的粪便已经清理并还田利用,现正按照我局下达的整改要求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并承诺自下达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按要求整改到位。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这2个养猪户的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目前没有改变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关于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目前没有改变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举报件反映,易县独乐乡南独乐村东南张大斌李政来王长友等养鸡户,鸡粪露天堆放,臭气熏天,下雨的时候路上更是没办法下脚,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严重妨碍民生,目前没有改变。该举报件系第三次举报,与10月18日第七批BD0362号、10月21日第十批BD0464举报件涉及对象一致。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和独乐乡工作人员,在2019年10月20日,已分别对三鸡场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的基础上,又分2次对3家养殖场进行了督导。经调查,张大斌养鸡场已开工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李征来养鸡场对粪污及时清理,不存在粪污乱堆乱排现象;王长友养鸡场正在规划,即将开始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独乐乡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养殖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同时,独乐乡召开南独乐村两委干部会,将养殖企业整改工作纳入到村干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检查,确保养殖企业粪污处理设施按质按量完成,保护好生态环境。
2019年10月26日
水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易县紫荆关镇,家沟村,原河北长城化工厂厂区,租给外地生产大理石,有挖山坡乱倒石渣污水对水源有严重污(地点:杨家沟,路家洼,刘家沟)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关于易县紫荆关镇,家沟村,原河北长城化工厂厂区,租给外地生产大理石,有挖山坡乱倒石渣污水对水源有严重污(地点:杨家沟,路家洼,刘家沟)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易县紫荆关镇,家沟村,原河北长城化工厂厂区,租给外地生产大理石,有挖山坡乱倒石渣污水对水源有严重污(地点:杨家沟,路家洼,刘家沟)”的问题涉及7家石材厂:紫荆关镇杨家沟石材园区,位于易县紫荆关镇杨家沟村(原河北省长城物资储运经营公司院内厂房),7分别是易县福建石语石材加工厂、易县福建大丰石材加工厂、易县泰宇石材厂、易县绍玲石材加工厂、易县丰岩石材加工厂、易县恒升石材加工厂、易县新福升源石材加工厂。企业生产工艺均为:原料一切割-磨光一产品,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为解决弃渣、石泥乱倒的环境污染问题,2017年4月,由当地镇、村和安监、环保部门、7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商定该园区石泥治理方案,选在距村民住宅较远,雨水汇流面积较小的陆家洼,建石泥堆放场且采取了防渗措施,同时顺山势修建了泄洪场和值班监控室。2017年6月30日通过了验收。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和紫荆关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省委省政府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组、县白领办共同对该园区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园区企业正在生产,治污设施运行正常。挤干石泥堆场无异常。未发现污水直接排入河中。该园区企业均与易县锐平加工有限公司签订了“石渣(泥)一般固废处置合同”,未发现乱到石渣行为。处理情况:1、要求该园区加强对循环池、挤干机的维护、保养,确保生产期间正常运行。2、厂区道路及时洒水,防止扬尘二次污染。
3、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乡镇环保所要加大对该园区的监管执法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6日
水污染 2019-10-23
反映内容:易县凌云册乡西牛村这两年搬进了一个眼镜厂主要生产眼镜片,村现在的水质和土地因此受到污染; 我村还有一个木材包装箱加工厂,该厂的环境污染严重;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有一个超大型板材加工厂,空气污染,水质污染甚是严重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关于易县凌云册乡西牛村这两年搬进了一个眼镜厂主要生产眼镜片,村现在的水质和土地因此受到污染; 我村还有一个木材包装箱加工厂,该厂的环境污染严重;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有一个超大型板材加工厂,空气污染,水质污染甚是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易县凌云册乡西牛村这两年搬进了一个眼镜厂主要生产眼镜片,村现在的水质和土地因此受到污染;我村还有一个木材包装箱加工厂,该厂的环境污染严重;凌云册乡龙湾头村有一个超大型板材加工厂,空气污染,水质污染甚是严重”分别为:
保定银明光学眼镜厂,该厂位于易县凌云册乡西牛村,厂区东侧为林地,西侧南侧均为农田,北侧隔道路两侧均为农田。主要从事眼镜制造、销售,投资人王栓。项目总投资3005万元,项目占地面积10.41亩。主要建设有眼镜片加工车间、成品库、原材料库、办公室及宿舍等。2017年9月30日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文号:易环表【2017】23号),2019年5月6日进行了项目竣工验收。
西牛村木材包装箱加工厂,该厂位于西牛村东,距附近居民10米左右,主要利用废旧建筑木材加工组装成装石板用的包装箱,该厂负责人刘小东。主要加工设备:一台盘踞、一台多片锯,员工3至5人,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易县圣霖板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位于易县解村林场龙湾头林区,易黄公路东侧,易县易水工业产业园区内,厂区东侧为空地,南侧为林地,西侧为易黄公路,北侧为乡路。主要从事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生产、销售。法定代表人许武。项目总投资1亿2千万,项目占地面积57326平方米。2007年8月27日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文号:保环表【2007】120号),2018年8月3日该公司补充环评经我局备案批准,2019年9月22日该公司对新补充内容进行了项目竣工自主验收,已申请办理国家排污许可证。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凌云册乡环保所相关人员对以上三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
保定银明光学眼镜厂正在生产,该公司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用水和清洗机清洗废水。职工生活废水全部进入化粪池处理,清洗机清洗废水循环使用,定期外排用于灌溉菜地和绿化。面磨、粗磨、精磨、抛光、修磨工序中湿磨用水循环池循环使用并定期补充少量水,不外排,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信访人举报不属实。
西牛村木材包装箱加工厂进行现场核查时,该厂已被供电公司断电,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已要求该厂将生产设备拆除完毕并清除厂区。信访人举报属实。
易县圣霖板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该公司10月17日至10月24日12时前落实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措施处于停产状态,期间在线监测数据未发现超标现象,10月24日12时后,该公司正常生产,在线监控数据运营正常,未发现异常现象。经调取该公司监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值内。该公司主要是冷却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外排现象。信访人举报不属实。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易县圣霖板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保养与维护,确保不出现问题。2、要求保定银明光学眼镜厂生产废水循环使用,定期维护,确保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3、乡环保所会同西牛村委会、凌云册乡派出所、电力所及时对西牛村包装箱加工厂采取设备拆除、断电、断水,清除厂区内所有原料、产品等措施。该厂现已完全不具备生产能力,彻底取缔。
2019年10月26日
气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北百泉村王志飞养鸡场,紧邻崇陵旅游区,臭味特别大,粪便到处流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梁格庄镇关于易县梁各庄镇北百泉村王志飞养鸡场,紧邻崇陵旅游区,臭味特别大,粪便到处流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举报反映,该蛋鸡场场主王小江(王志飞之子),该养鸡场占地24.7亩,圈舍建筑面积6600平米,现存栏蛋鸡三万只,清粪方式为机械混清。在蛋鸡场区西侧建有一处干粪场所约600平米,在场区北侧另建有一处约300平米干粪场所。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马海龙、刘云同与梁格庄镇政府刘要来、李思凡及北百泉村两委干部到饲养场进行调查,因忙于秋收两干粪场未及时清理都有粪便溢出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场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1、对王小江养鸡场易县农业农村局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3日内完成粪污清理;2、要求该场加强粪污日常收集,搞好厂内外环境卫生;3、加强场区消毒灭蝇频次。该养鸡场场主表示尽最快按要求整改,正在购进鸡粪烘干设备。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9日
气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易水壹号小区旁石子场粉尘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关于易县易水壹号小区旁石子场粉尘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易水壹号小区旁石子厂粉尘大”的问题实为易县色石总厂,该厂位于易县112国道厂东关村北,厂区东侧为易水壹号小区,南侧112国道,西侧为交警大队,北侧为空地;法定代表人:吴树同。该厂总占地面积2668平方米,主要从事色石加工,生产工艺:毛石-破碎-球磨-筛分-成品;该厂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生产车间已密闭。厂区东侧为原料存放场地,在原料卸载及装运至加工车间过程中没有采取有效抑尘措施,且有部分原料未苫盖,存在道路洒水不及时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执法人员要求该厂区东侧原料全部苫盖,对原料场地地面及时清扫、洒水降尘。2、购买雾炮机,对原料装卸、转运环节采取有效抑尘措施。3、生产过程中遗撒的石料成品要及时清理。4、治污设施经常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5、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监察一中队、城管处环保所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2019年10月29日
水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大龙化乡三里铺村莲花池水库泄洪道被倾倒大量生活垃圾
回复:易县水利局、大龙华乡关于易县大龙化乡三里铺村莲花池水库泄洪道被倾倒大量生活垃圾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大龙华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该信访反映的是“易县大龙华乡三里铺村莲花池水库泄洪道被倾倒大量生活垃圾”的问题,该位置属大龙华乡马兰台村。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水利局与大龙华乡政府协调,由大龙华乡指定垃圾存放点,易县水利局安排莲花池水库管理所负责将垃圾清理运至指定地点。10月26日开始清理,当天全部完成。
2019年10月29日
破坏生态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大隆化乡河北村在山上乱挖、乱采,扬尘污染严重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龙华乡关于易易县大隆化乡河北村在山上乱挖、乱采,扬尘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龙华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的石料厂分别为易县鑫良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易县盛奇达建材有限公司、易县先创易成矿山开采有限公司、易县腾辉建材有限公司。
易县鑫良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士良,该公司位于大龙华乡尧舜口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75500647E。
易县盛奇达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强,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07TPHP2J,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0127120096182。
易县先创易成矿山开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占启,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07UB0C51,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09097130034695。
易县腾辉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志刚,该公司位于易县大龙华乡河北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796572302F,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09127130046137。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下午,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易县鑫良建材销售有限公司、易县盛奇达建材有限公司、易县先创易成矿山开采有限公司、易县腾辉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四家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大龙华乡结合反馈问题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其在生产过程中加强抑尘措施、料堆苫盖到位、保持厂容厂貌清洁。将成立由乡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纪委等部门联合督导组,对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问题进行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2019年10月29日
破坏生态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大隆化乡卜合岩村大正集团开山挖石,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龙华乡关于易县大隆化乡卜合岩村大正集团开山挖石,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龙华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大龙华乡鹁鸽岩村北的石料厂为易县大正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海潮,营业执照注册号:30633000016629,开采许可证号:1306002010017130054152。该公司2017年8月22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已下达《执行裁定书》:将易县大正建材有限公司龙塘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矿权过户到易县大潼矿山开采有限公司名下,现矿山已由该公司接管,开采手续尚未正式过户到大潼公司名下。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日常巡查中也没有发现生产施工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大龙华乡结合反馈问题和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其在生产过程中加强抑尘措施、料堆苫盖到位、保持厂容厂貌清洁。将成立由乡环保、自然资源和规划、纪委等部门联合督导组,对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问题进行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工作收到实效。
2019年10月29日
破坏生态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桥头乡西留召村养鸡场粪便未经处理污水外流,污染环境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关于易县桥头乡西留召村养鸡场粪便未经处理污水外流,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件中反映“易县桥头乡西留召村养鸡场粪便未经处理污水外流,污染环境。”情况。该养鸡场名为河北恩康牧业有限公司西留召分公司,该公司位于桥头乡西留召村,负责人李小永, 主要从事雏鸡饲养到成品鸡后外售。该分公司占地102.13亩;北侧、南侧为荒山,东侧、西侧为农田。主要建筑有:鸡舍10栋。每个鸡舍都设有粪便传送带,由传送带传送到密闭的储粪池中统一收集,再由涞水县绿洋肥料有限公司收购。该公司所产生的废水来源主要是清洗鸡舍,废水由管道输送到密闭的三级沉淀池中进行沉淀,沉淀后的水排到黑膜沼气池中。该公司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再次接到该公司鸡粪外排信访举报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农业农村局和乡环保所人员对该公司周边扩大排查范围,发现距该公司东南侧约400米处有鸡粪堆积。据了解,鸡粪是当地村民陈术明拉走运至当地村民孙庆峰地里堆存的。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
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将堆存的粪便清理并回复地貌,同时要求该公司不得将鸡粪随意处理并交由没能力处置的单位和个人。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桥头乡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每日及时清运粪便,禁止乱堆乱倒,保持场区清洁卫生。3、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乡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企业规范作业,合法养殖。
2019年10月29日
声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舍龙城村村西木箱厂正在加工,粉尘有污染,噪音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裴山镇关于易县舍龙城村村西木箱厂正在加工,粉尘有污染,噪音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裴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翟金福木箱加工厂,该厂位于易县裴山镇舍龙城村村西,厂区东侧为乡村道路,北侧、南侧、西侧均为林地。主要从事木材加工、销售。经营者:翟金福。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5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裴山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厂主要生产设备:8台切割锯、3台磨锯机、带锯1台。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裴山镇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厂进行督导并要求拆除生产设备,乡镇电管所对其进行断电。目前,该公司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
2019年10月29日
水、气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易县富岗乡康树旺所属4个大型石材场,中凯,中富,天翼,山上,四个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气味难闻,被污染过的土地寸草不生,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并且距离易水湖不足百米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富岗乡关于易县富岗乡康树旺所属4个大型石材场,中凯,中富,天翼,山上,四个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气味难闻,被污染过的土地寸草不生,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并且距离易水湖不足百米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富岗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四家石材厂:易县中凯石材加工厂,位于易县富岗乡大峪沟村西侧300米处,东面为搅拌站原废弃铁场,西侧25米为农户(无人居住),南侧为荒山,北侧为柏油路。厂区南侧距离易水湖直线距离约3公里。法定代表人:罗道长。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易县中富石材厂,位于大峪沟村口,紧邻241省道,厂区距离易水湖直线距离约3公里。法定代表人:周庆峰。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花岗岩板材加工。天一石材厂,位于山上石材厂右下方大峪沟村大东地上,项目南侧和东侧为山,北侧和西侧为路,厂区南侧直线距离易水湖约2.5公里。法定代表人:康树旺。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山上石材厂(原易县中新石材厂),位于易县富岗乡大峪沟村东南1250米的山坡上,项目东侧、南侧和北侧为山坡地,西侧为上山进厂道路。厂区南侧距离易水湖直线距离约2.5公里。法定代表人:康树旺。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6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富岗乡环保所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现场检查,检查时,四家石材厂部分生产工序正在生产,生产用水均全部进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天一石材厂、山上石材厂发现有染色迹象,中凯石材厂和中富石材厂未发现染色迹象,但仍存有染色痕迹。针对染色行为,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曾于2019年8月22日对中凯石材厂、中富石材厂、天一石材厂、山上石材厂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序。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天一石材厂、山上石材厂采取了封停措施,并责令两家企业立即整改,待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验收通过后,才可继续生产。由于市场需求,该行业企业已委托“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维护材料及管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测试中心”对染色剂进行检验,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如检测合格,企业将完善环保手续。要求企业一是及时检查维护并定时清理循环池,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防止渗漏和污水外溢。二是厂区、道路及时洒水,防止二次扬尘污染。三是再次警示企业未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艺。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9日
水污染 2019-10-24
反映内容: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紫荆关镇石材厂,良岗乡石材厂,富岗乡石材厂等多家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使村民无法正常生活,染色地点邻近易水湖上游主河道不足百米,严重破坏雄安新区饮用水资源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良岗镇、富岗乡关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紫荆关镇石材厂,良岗乡石材厂,富岗乡石材厂等多家石材厂,用化学原料对石料板材进行染色,严重污染土地和水源,使村民无法正常生活,染色地点邻近易水湖上游主河道不足百米,严重破坏雄安新区饮用水资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良岗镇、富岗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共涉及29家石材厂,它们分别是:易县福建石联石材加工厂、易县众仁石材加工有限公司、易县福建大丰石材加工厂、易县恒升石材加工厂、易县泰宇石材厂、易县新福升源石材加工厂、易县石语石材厂、易县绍玲石材加工厂、易县龙山振兴石材厂、易县建业石材厂、易县金鑫石材加工厂、易县丰岩石材加工厂、易县泉商石材有限公司、易县东旺石材厂、易县台裕福石材厂、易县华龙石材厂、易县山上石材加工厂、易县中凯石材加工厂、易县腾跃石材厂、易县天一石材厂、易县智宏石材厂、易县华威石板厂、易县中富石材加工厂、易县垚源石材有限公司、易县汇源石材厂、易县顺丰石材加工厂、易县云蒙山石材厂、易县东旺石材厂、易县六郎石石材加工厂。企业生产工艺均为:原料一切割-磨光一产品,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易县六郎石石材加工厂和易县东旺石材厂因占用河道,现正在拆除。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6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富岗乡环保所、良岗镇、紫荆关镇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现场检查,检查时,石材厂部分生产工序正在生产,生产用水均全部进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富岗乡天一石材厂、山上石材厂发现有染色迹象,其它石材厂均未发现染色迹象,针对染色行为,并要求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曾于2019年8月22日对富岗乡、紫荆关镇、良岗镇涉及染色行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目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已对富岗乡天一石材厂、山上石材厂采取了封停措施,并责令两家企业立即整改,待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验收通过后,才可继续生产。由于市场需求,该行业企业已委托“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维护材料及管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测试中心”对染色剂进行检验,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如检测合格,企业将完善环保手续。要求企业一是及时检查维护并定时清理循环池,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防止渗漏和污水外溢。二是厂区、道路及时洒水,防止二次扬尘污染。三是再次警示企业未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私自增加生产工艺。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9日
水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漕河南岸村西南方向一个支流山沟,有一个碎石厂开山碎石,扬尘污染,排洗沙废水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漕河南岸村西南方向一个支流山沟,有一个碎石厂开山碎石,扬尘污染,排洗沙废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荆顺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少军,位于狼牙山镇刘岗村西南荆顺沟内。生产设备:锤式破碎机1台、鄂式破碎机1台、振动筛1台、震压式彩砖成型机1台等。生产规模:年产混凝土砌块23万平方米(约合800万块)。该企业有土地、规划、环保相关手续。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厂区周围和整个山沟内裸露岩石为自然风貌,没有发现非法采石窝点和痕迹,由于市场原因于2019年9月15日自然停产至今,无生产迹象。厂区内有成品水泥砖,有治污设施,生产原料和破碎、制砖等生产设备均在封闭车间内,厂区内无散料堆存,不存在扬尘污染严重问题。未发现洗沙设备,不存在洗沙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加大对该企业规范生产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加工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0月29日
破坏生态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下越各庄村河以北,村东削山卖山,乌烟瘴气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梁各庄镇下越各庄村河以北,村东削山卖山,乌烟瘴气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被反映地点位于梁格庄镇北岭东村与下岳格庄村交界处。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处为政府造地项目取土区,不存在削山卖山等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9日
声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紫金关镇杨家沟村村南张金龙洗沙场,洗沙废水流到居民住宅附近影响居民生活,机械噪音大影响休息
回复:易县水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关于易县紫金关镇杨家沟村村南张金龙洗沙场,洗沙废水流到居民住宅附近影响居民生活,机械噪音大影响休息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紫荆关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2019年8月27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紫荆关镇杨家沟村张金龙洗沙场正在边安装设备边调试,边洗沙,主要生产设备:洗沙机、破碎机、分筛机和一台发电机。经询问该洗沙场负责人,该洗沙场无任何手续,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洗沙场停止生产,对该洗沙场的主要生产设备采取了封停措施,并要求该洗沙场未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擅自生产。县政府获悉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对张金龙洗沙场采取封停措施后,于2019年9月10日召集水利局、电力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紫荆关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明确张金龙洗沙场属于政府遗留问题,但没有明确指示张金龙洗沙场未完善相关手续就可以生产。调查核实情况:易县水利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10月28日赴现场查看,所洗沙用水为循环利用,未向河道直排。目前企业已经处于停产状态。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水利局已通知洗沙点负责人,对洗沙用水排放和机械噪音按照相关规定立即整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该洗沙场在未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得擅自生产。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会同紫荆关镇政府报请县政府对张金龙洗沙场相关问题做出明确批示意见。紫荆关镇环保所加强对该洗沙场的监督监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洗沙场巡查执法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0月29日
破坏生态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西陵镇东旮旯村非法开采山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西陵镇东旮旯村非法开采山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反映西陵镇东旮旯村非法开采山体的位置,位于东旮旯村村东,该区域原为持证矿山,后因整合采矿权注销。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巡查该区域时暂未发现有非法开采山体的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9日
气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举报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土地环评手续不符,大气预警期间每天早上偷着生产,污水排放严重,有大量粉尘,有时用发电机发电生产扰民严重
回复: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举报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土地环评手续不符,大气预警期间每天早上偷着生产,污水排放严重,有大量粉尘,有时用发电机发电生产扰民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2019年10月25日举报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土地环评手续不符,大气预警期间每天早上偷着生产,污水排放严重,有大量粉尘,有时用发电机发电生产扰民严重。该企业占地位于易县易州镇七里亭村,112国道南侧,属河北省红崖山国有林场管理局所有。调查核实情况: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情况: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员接到此件立即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调取操作平台生产记录,在大气预警期间未有生产记录。该企业具备环评批复。故,大气预警期间偷着生产举报不属实。
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核实情况:该地块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0年7月10日对张贺增非法占地建苗圃场进行了立案调查,2010年8月25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2010年12月10日依法按程序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但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张贺增非法占地建苗圃场被处罚后,张贺增和河北省红崖山国有林场管理局的租赁合同依然存在。张贺增又把现在土地的使用权转租给了现在的土地租赁人。故,该土地环评手续不符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信访办工作人员现场调取了河北通泽混凝土有限公司环保相关手续,经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与现状相符。该公司原料已全部入棚储存,地面清洁湿润并安装了车辆清洗设备。清洗完后的车辆带有极少量积水洒落在附近的地面。该公司备用的发电机组长期闲置未用,已坏不能使用,发电机线路与电网总线路已断开。
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该厂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厂区及时清扫,并加大洒水频率,防治扬尘污染。
2019年10月29日
气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镇,桥头乡灰钙厂在天气预警期间,夜里生产,严重污染空气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高村镇,桥头乡灰钙厂在天气预警期间,夜里生产,严重污染空气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高村镇,桥头乡灰钙厂在天气预警期间,夜里生产,严重污染空气”的情况。经查,高村镇有灰、钙粉厂17家,桥头乡有灰、钙粉厂23家,以上40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并全部核发了排污许可证。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县大气办向电力部门调取了两个乡镇灰、钙粉厂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25日期间的电量台账,据电量台账显示,高村镇7家企业、桥头乡16家企业用电量异常。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将对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响应期间电量异常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如确实存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违规生产,我局将对其进行处罚。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乡镇环保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确保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严格落实预警要求。
2019年10月29日
气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汀水村北南水北调主干渠南沿有违建猪厂,臭气熏天。裴山镇向阳村西霍山村边紧邻居民有大量猪厂,气味难闻,群众碍于情面有苦难言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塘湖镇关于易县塘湖镇汀水村北南水北调主干渠南沿有违建猪厂,臭气熏天。裴山镇向阳村西霍山村边紧邻居民有大量猪厂,气味难闻,群众碍于情面有苦难言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裴山镇、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1.裴山镇情况:该养猪场位于裴山镇向阳村村南,场主叫郭晓杰。2. 塘湖镇情况:原养猪户早已停养,现养猪户李艳东于2019年春租赁场地,7月份开始养殖,距南水北调大渠10米左右。调查核实情况:1.裴山镇情况:2019年10月26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贺长生、杜红亮会同裴山镇主管领导郭晓杰养猪户进行了调查处理。该户目前存栏猪40头,建有两排圈舍生产生活区划分不明确。猪场粪污处理设施目前只有一简易粪便沉淀池,未达到三防标准,与养殖规模和粪污处理设施不匹配。存有环境污染隐患。2. 塘湖镇情况2019年10月28日,易县农业农村局王志军、贾士栋会同塘湖镇环保所人员、潦水村干部到潦水村对李艳东养猪户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该户现存栏猪60头,没有粪污处理设施。处理情况:1.裴山镇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立即对该养猪户提出以下整改意见:(1)建设与养殖场规模相适应的粪污堆积场40平方米,完善现有沉淀池达到三防标准。限期一个月完成。(2)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该养猪户表示尽最快速度按要求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和裴山镇将实时监测其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有关部门依法处理。2、塘湖镇情况:根据调查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告知当事人对猪场的粪便污水及时进行清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塘湖镇环保所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15日内搬迁完毕。
2019年10月29日
水污染 2019-10-25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梁格庄镇石门店村,河套边郭铁成养鸡场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此鸡场规模占地5亩左右,养鸡的粪便始终倾倒河套,对地下水及城内饮水水源造成严重污染,每年冬天鸡场取暖都是用严禁烟煤,对大气造成污染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易县水利局、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梁格庄镇关于保定市易县梁格庄镇石门店村,河套边郭铁成养鸡场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此鸡场规模占地5亩左右,养鸡的粪便始终倾倒河套,对地下水及城内饮水水源造成严重污染,每年冬天鸡场取暖都是用严禁烟煤,对大气造成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易县水利局、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群众反映的该肉鸡场位于石门店村西侧,紧邻北易水支流(约30米),场主郭铁城(电话:13473224694),该场占地约5亩左右。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任国庆、李洪全会同乡镇调查核实情况:该养鸡场建有三个肉鸡棚,原设计存栏1000只,因地处北易水支流等原因已于2019年5月份停止饲养。据现场查看在鸡棚东侧发现一处干粪堆积,是由该场场主耕地自用。
易县水利局会同乡镇调查核实情况:易县水利局于10月27日,安排工作人员对梁格庄镇石门店村郭铁成养鸡场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养鸡场位于北易水黄蒿支沟石门店段河道右岸,距河道主河漕约20米,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目前无养殖行为,未发现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河道内未发现粪便。
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乡镇调查核实情况:该养鸡场已停止经营。养鸡场内存有煤球(洁净煤球),未发现烟煤。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提供煤球的进货发票及检验报告。同时,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该养鸡场存放的煤球进行抽检,待收到检验报告后,再作进一步处理。综合上述,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29日
气污染 2019-10-26
反映内容:易县县城迎辉北大街路西,长安路汽修厂露天喷漆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关于易县县城迎辉北大街路西,长安路汽修厂露天喷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汽车修理厂位于易县县城迎辉北大街路西,修理厂东侧为迎辉北大街;西侧为一片树林;南侧为门脸;北侧为门脸,该修理厂占地面积2亩左右。该修理厂主要是对汽车保养和更换轮胎,主要生产设备有:举升机1台、气泵1台,扒轮机1台,该修理厂无任何手续,经营者齐庆国。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8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城管处环保所和交通局工作人员一同对易县长安汽修厂进行了联合调查,现场检查时,该修理厂没有喷漆车辆,无喷漆迹象,未发现喷漆设备。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易县长安汽修厂,补办相关手续,对厂院卫生进行清扫。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将加强对该汽修厂的监管,杜绝露天喷漆,造成大气污染行为。
2019年10月30日
破坏生态 2019-10-26
反映内容: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建材非法开采山体,粉尘污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关于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建材非法开采山体,粉尘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2019年8月30日通过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遴选进入2019年全国绿色矿山。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0月30日
声污染 2019-10-26
反映内容:易县金家庄村岩峰石材一天二十四小时生产,晚上整夜的大车拉料,所产生的噪声污染造成我们西边村民不能正常生活,严重影响睡眠!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不好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关于易县金家庄村岩峰石材一天二十四小时生产,晚上整夜的大车拉料,所产生的噪声污染造成我们西边村民不能正常生活,严重影响睡眠!白天上班晚上休息不好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井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开采矿种:建筑用白云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生产规模:60.00万立方米年。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8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矿山开采面雾炮也在使用,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根据向流井乡了解,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已修建专用公路,公路工程由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保定分院设计,经县水利局防汛办、规计股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到实地考察,同意该项目建设施工设计方案。2019年8月30日通过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遴选进入2019年全国绿色矿山。综合上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噪声污染影响居民生活情况,环保部门将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去深入最近村民家中进行检测界定。如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2019年10月30日
水、气污染 2019-10-26
反映内容: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土地环评手续不符,污水排放严重,有大量粉尘,有时用发电机发电生产扰民严重
回复: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土地环评手续不符,污水排放严重,有大量粉尘,有时用发电机发电生产扰民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保定易县通泽搅拌站名为河北通泽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易州镇七里亭村村东500米处,厂区北侧为112国道,南侧为林场,西侧为空地,东南侧为乡村土路,法人代表吴士金,该项目总投资3千万元,总占地面积9180平方米。该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主要生产设备有:2HZS120混凝土搅拌站1座、46M泵车1台、铲车1台、罐车5台。生产工艺:配料-搅拌机搅拌-成品检验。主要污染设施有、脉冲布袋除尘器。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核实情况:经工作人员接到此件立即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并调取操作平台生产记录,在大气预警期间未有生产记录。该企业具备环评批复。故,大气预警期间偷着生产举报不属实。
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核实情况:该地块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10年7月10日对张贺增非法占地建苗圃场进行了立案调查,2010年8月25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2010年12月10日依法按程序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但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张贺增非法占地建苗圃场被处罚后,张贺增和河北省红崖山国有林场管理局的租赁合同依然存在。张贺增又把现在土地的使用权转租给了现在的土地租赁人。故,该土地环评手续不符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信访办工作人员现场调取了河北通泽混凝土有限公司环保相关手续,经查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与现状相符。该公司原料已全部入棚储存,地面清洁湿润并安装了车辆清洗设备。清洗完后的车辆带有极少量积水洒落在附近的地面。该公司备用的发电机组长期闲置未用,已坏不能使用,发电机线路与电网总线路已断开。
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该厂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厂区及时清扫,并加大洒水频率,防治扬尘污染。
2019年10月30日
声污染 2019-10-26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武庄村洪斌石材加工厂噪声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保定市易县武庄村洪斌石材加工厂噪声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洪斌石材加工厂名为易县洪彬石材厂,该厂西面为京赞公路,南北两面均为乡村小路,东面为瀑河河道。法定代表人:吴洪彬。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生产车间已密闭。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7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镇环保所人员一同前往洪彬石材厂进行核查,监测站人员进行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车间已密闭。噪音监测结果显示四周厂界噪音均不超标。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该厂调整上下班时间,敏感时段不得进行切割作业。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镇环保所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30日
气污染 2019-10-26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东渭庄村东北角有一家石材加工厂,污水直排,什么手续都没有,废石板堆积在房子后边的树林里,生产的时候粉尘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保定市易县东渭庄村东北角有一家石材加工厂,污水直排,什么手续都没有,废石板堆积在房子后边的树林里,生产的时候粉尘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塘湖镇东渭庄村东北角只有一家石材加工厂,名为易县洪兵石材加工厂。该厂东面为京赞线公路,南面为空地,西面为农田,北面为林地。法定代表人:李洪兵。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厂区建有循环池,切割时带水作业,产生的污水全部流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7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镇环保所一同前往易县洪兵石材厂。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车间密闭,循环池正常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厂区北面林地里有少量石材原料。经询问,该林地为本厂主所有,用于暂时存放石材原料。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30日
其他 2019-10-26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南介安村马金革石材厂没有手续,現马金革生产的是云石胶加水泥的水泥板文化石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易县塘湖镇南介安村马金革石材厂没有手续,現马金革生产的是云石胶加水泥的水泥板文化石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厂位于京赞线南界安段路南,厂区北面为京赞公路,西面为乡村公路,东、南两面为居民。该厂仅有手工粘接工序,主要产品为文化石。2019年10月22日我局收到省委省政府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的第11批BD0489号信访案件,2019年10月23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粘接工序由水泥和乳胶混合粘接,已责令该厂立即停产。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7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塘湖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前往马金革石材厂进行核查。现场检查时,该厂已停产。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镇环保所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0月30日
声污染 2019-10-27
反映内容:易县西环路中央公馆边的动岚健身动感单车音乐声太大
回复:易县公安局关于易县西环路中央公馆边的动岚健身动感单车音乐声太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该健身俱乐部名为“易县王者器材健身俱乐部”,又名“动岚健身”,位于易县城管处朝阳西路北侧。法定代表人:魏洪洁,女,现场负责人:张华,男,该健身俱乐部于2012年9月17日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器材健身服务,注册号为:130633600125346,该健身俱乐部房屋主体结构为四层,一层为商业用房,二层为中央公馆开发安置房,有居民居住,三层为健身房,四层为篮球馆,该健身俱乐部东侧为公路,南侧为瑞德姆幼儿园,西侧为停车场,北侧为中央公馆小区。该健身俱乐部内有跑步机十台、健身组合器械六套、动感单车三十台。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8日10时许,易县公安局民警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时该健身俱乐部处于营业状态,经了解得知该健身俱乐部动感单车每天有两节课程,时间分别为每天下午18时30分至19时30分、19时30分至20时30分。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之规定,易县公安局局已对“动岚健身”的法人魏洪洁,现场负责人张华,进行口头警告,其健身俱乐部法人魏洪洁,现场负责人张华均已承诺将降低动感单车的音乐声音。
2019年10月31日
破坏生态 2019-10-27
反映内容:易县西岭镇东旮旯村村南,南山的山上以关停,付学志卖土和石材破坏生态,与高村交界。(执法组去过没找到)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陵镇关于易县西岭镇东旮旯村村南,南山的山上以关停,付学志卖土和石材破坏生态,与高村交界。(执法组去过没找到)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陵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反映西陵镇东旮旯村非法开采山体的位置,位于东旮旯村村东与高村镇大雁桥村交界。该区域原为持证矿山,后因整合采矿权注销。现场仍有废弃土灰窑及渣土。调查核实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陵镇工作人员经询问村民付学志,该人没有卖土和石材。同时,在巡查该区域时暂未发现有非法开采山体的行为。并且上下山的道路早已经被堵死。现废弃矿山的所有权属易县西陵镇东旮旯村集体所有。因此,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西陵镇将加大对非法开采山体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将制止其违法行为,并向有关部分报告。
2019年10月31日
其他污染 2019-10-27
反映内容:易县易州镇章村村东,白水泥厂东边,占地40亩砂石料场无手续,非法经营现象严重。大门户口外悬挂养猪场的牌子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易州镇章村村东,白水泥厂东边,占地40亩砂石料场无手续,非法经营现象严重。大门户口外悬挂养猪场的牌子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养猪场名为易县凯旺猪饲养场,位于易州镇七里亭村112国道路北,养猪场北侧为空地,南侧为112国道,东侧为空地,西侧为易县聚鑫石材有限公司。易县凯旺猪饲养场于2016年1月6日办理了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2130633MA089PBA32,法定代表人刘凯。该问题属于重复访。调查核实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易州镇、信访办工作人员一同对易县凯旺猪饲养场再次进行核查,场区内有几堆砂石料和建筑垃圾已按要求完全苫盖,无生产痕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易县凯旺猪饲养场,对地面洒水降尘防治扬尘污染,易州镇环保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厂巡查力度。
2019年10月31日
固废污染 2019-10-27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金台西路100号保定协和医院医疗用的针管等废物直接丢进路边垃圾桶
回复:易县卫生健康局关于保定市易县金台西路100号保定协和医院医疗用的针管等废物直接丢进路边垃圾桶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保定市易县金台西路100号协和医院医疗用的针管等废弃物直接丢进路边垃圾桶” 问题。调查核实情况: 2019年10月28日,易县卫生健康局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到易县协和医院及其周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发现,一是易县协和医院周围路边两侧垃圾桶内,未发现存有医疗垃圾及医疗废物;二是易县协和医院分别与保定市中恩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河北惠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签订2019年度医废处置合同及再生物资回收协议;三是详细查看了易县协和医院医疗废物、医疗垃圾产生的科室、医废暂存间,均有医废交接记录;四是经调取易县协和医院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0月28日的监控录像,发现协和医院保洁员王术霞2019年10月26日18:32存在往医院东侧10米处垃圾桶内倾倒生活垃圾现象,通过对保洁员王术霞进行详细询问,保洁员王术霞称只负责医院食堂、厕所、大厅、楼道、门口两侧及台阶的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理。业务科室的卫生专人负责,医疗废物专人收集登记管理。故,该信访举报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卫生健康局监督执法人员要求该院,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专用包装物的使用、暂存间及操作人员的规范管理。易县卫生健康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查处医疗废物处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医疗机构环境安全无隐患。
2019年10月31日
声污染 2019-10-28
反映内容:梁各庄镇徐家厂村公墓南边正在采石,噪声扬尘污染严重。树木用铲车填埋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关于梁各庄镇徐家厂村公墓南边正在采石,噪声扬尘污染严重。树木用铲车填埋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采石地点位于西南外环梁格庄镇张天峪村段路西,施工现场为易县殡仪馆新址。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该项目道路占地有政府的批示,现场巡查时暂未发现有非法采石的行为,施工中采挖出的石料堆放在一旁,没有外运销售行为,施工工地有裸露土方,现场未发现树木填埋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梁格庄镇工作人员叮嘱施工负责人采取洒水抑尘降尘措施,对料堆进行苫盖。镇环保所、张天峪村委会将持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
2019年11月1日
气污染 2019-10-28
反映内容:高村乡北高村村北百创集团下属油毡厂,气味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村镇关于高村乡北高村村北百创集团下属油毡厂,气味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百创集团下属油毯厂为河北豫旺百创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高村镇北高村村北,厂区北侧为易县铭宇钙粉厂,东侧、南侧、西侧均为空地,该公司周围无居民居住。主要从事防水卷材生产、销售。有环保手续,法定代表人张凤雷。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9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生产车间全密闭,原材料、产品全部棚内储存,建有烟气净化装置,配有光氧催化除味塔、VOC净化设备,均能正常运转。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未闻到明显气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该公司进行全面检测,如发现超标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2019年11月1日
气污染 2019-10-28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南庄村东合石料厂,在碎石头时,尘土飞扬,周边老百姓不敢晾晒衣服,都是尘土,家里窗户不敢开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关于保定市易县南庄村东合石料厂,在碎石头时,尘土飞扬,周边老百姓不敢晾晒衣服,都是尘土,家里窗户不敢开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凌云册乡南韩村村南易县东合石料厂,该厂区北侧为农田,东、西、南侧均为荒山。主要从事石料加工、销售。年加工石料5万立方米。法定代表人:刘东合。主要生产设备:破碎机2台、分筛2套。有环评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30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道路未硬化,洒水不及时,厂棚有破损,喷淋设施安装不到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限期整改,密闭厂棚,硬化厂区道路,完善喷淋设施,加强对厂区和道路的洒水频次,防治扬尘污染。整改完成后,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
2019年11月1日
声污染 2019-10-28
反映内容:易县太行凤凰谷苗圃有限公司(易保线)对面砂场,在筛沙子时候,机器声音大,露天堆放造成路上都是沙子,过往车辆带起好多尘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回复:凌云册乡关于易县太行凤凰谷苗圃有限公司(易保线)对面砂场,在筛沙子时候,机器声音大,露天堆放造成路上都是沙子,过往车辆带起好多尘土,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凌云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区域不是砂场,是保定市易水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项目的拌料场,有一套搅拌机、兑料机和筛砂筛子,进行混凝土搅拌。调查核实情况:凌云册乡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到案件反应的东邵中村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砂石料未苫盖,混凝土搅拌过程中存在扬尘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凌云册乡环保所发现该情况后,会同东邵中村村委会,对该工程项目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环保政策要求对该拌料场进行取缔,拆除相关设备,并对料堆进行苫盖。
2019年11月1日
气污染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乡东水野村星海公司露天加工石料,粉尘污染严重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村镇关于易县高村乡东水野村星海公司露天加工石料,粉尘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信访人反映星海公司为易县鑫海矿业有限公司,位于高村镇东水冶村。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易县鑫海矿业有限公司,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0127130089505,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周围无居民居住,厂区内物料、设备、产品均在棚内,石料加工全部在石料加工封闭车间完成,输送带彩钢封闭,环保设施正常运转。同时,该厂有2台洒水车,定时对厂区进行洒水降尘;进出厂区有洗车机,对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清洗。现场未发现鑫海矿业有限公司露天加工石料,粉尘污染严重的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2日
破坏生态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白马乡盘神庙村非法开采山体,污染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马乡关于易县白马乡盘神庙村非法开采山体,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马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白马乡盘山庙村有开采山体痕迹一处,位于盘山庙村村南村公路西侧,该位置有一合法采矿权,采矿权人:河北鑫路石料有限公司,矿山名称:河北鑫路石料有限公司盘山庙建筑用辉绿岩矿,经济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开采矿种:建筑用辉绿岩,开采方式:露天开采,有效期限:2015年9月15日至2020年9月15日。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矿山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白马乡工作人员在巡查该区域时暂未发现有非法开采山体的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2日
破坏生态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西南方向8公里到15公里涞涞高速以北方向存在很多个违法开山,破坏生态环境的石料加工厂,白天加工厂都是休息的。晚上开始加工运输,拉石料的大车晚上都是排队装车,水泥硬化路面在硬化完一年多就全部碾坏,当地百姓路边的庄稼果树深受其害,井儿峪一带的柿子近几年都没人去摘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村镇关于易县千佛山大门口饭店向河中排放污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村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易县西南方向8公里到15公里涞涞高速以北方向存在3个有证矿山,它们分别是:易县德文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井尔峪建筑用白云岩矿、易县鼎鑫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井尔峪西坡子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易县万意达建筑装饰用石开采有限责任公司井尔峪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易县井尔峪刘伯文石灰石矿。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易县得文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井尔峪建筑用白云岩矿、易县鼎鑫矿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井尔峪西坡子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经过政府验收且有批复,易县万意达建筑装饰用石开采有限责任公司井尔峪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处于长期停产状态。易县井尔峪刘伯文石灰石矿是经易县人民政府批准的矿山恢复治理项目矿山。经核查这几个矿山企业均为合法开采加工企业,未发现非法开山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2日
气污染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燕旺工业开发区,道路两侧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晚上车辆过往带起好多尘土,外面晾晒衣服落满尘土,窗户也不能开。严重影响我的生活
回复: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关于易县燕旺工业开发区,道路两侧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晚上车辆过往带起好多尘土,外面晾晒衣服落满尘土,窗户也不能开。严重影响我的生活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举报反映:易县燕旺工业开发区,道路两侧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晚上车辆过往带起好多尘土,外面凉衣服落满尘土,窗户也不能开,严重影响他的生活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党委、管委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到案件反应的燕旺工业区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经易县城区居民管理处党委书记吴昊、管委会主任周长伟、分管环保所领导、和环保所所长与良村两委共同商定,决定由良村居委会三天之内对垃圾场所加建围挡,停止车辆运输。
2019年11月2日
水污染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有大型养鸡场排污水出粪排在水流河道里,至使我们下游村民水污染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南城司乡关于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有大型养鸡场排污水出粪排在水流河道里,至使我们下游村民水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南城司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有大型养鸡场排污水出粪排在水流河道里,至使我们下游村民水污染。”的问题涉及2家养鸡场:易县霞凤养鸡场和易县凤霞养鸡场,位于文海村村口西南方向,两个鸡场均没有动物防疫合格证,有营业执照。调查核实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张鹏元、赵兴华、唐丙寅到现场核实,2016年2个鸡场建场,生产生活区已经分开,目前存栏鸡均在17000只左右。目前,这2个鸡场粪污处理设施扔不完善,其中霞凤养鸡场已经建有一个大约90平方米的粪便堆积池,地面防渗结构和防雨顶棚还没做好,一个大约10立方米的小污水沉淀池没有达到防渗标准。凤霞养鸡场把粪便堆积在距离养鸡场300米左右的田地里,没有要求达到三防标准的堆粪池,没有遮雨棚。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乡镇环保所工作人员未发现两家养鸡场有污水、粪便排入河道(泄洪水道,季节性流水)现象。目前,这2个鸡场都正在建设堆粪场和污水沉淀池,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对2个鸡场提出了整改意见:1、责令2个养鸡场3日内清理露天堆放的鸡粪。2、要求2个鸡场10日内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堆粪场和污水处理池。3、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2个鸡场场主均表示尽最快速度按要求完成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关注2个鸡场的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交给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两家养鸡场加强对蓄水池、晾粪池的维护、保养,确保污水、粪便不外排。乡镇环保所加强对两家养鸡场的监督监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加大对两家养鸡场巡查执法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1月2日
水污染 2019-10-29
反映内容:易县西陵镇,太平村,关于王颜华的养猪厂的粪变,到处乱放,已经好几年了,吃的水已污染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西陵镇关于易县西陵镇,太平村,关于王颜华的养猪厂的粪变,到处乱放,已经好几年了,吃的水已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西陵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有可能反映的是太平峪村王建华养猪场。王建华猪场位于西陵镇太平峪村小山上,猪场四周是果树林,现存栏生猪450头。猪场建有粪污水沉淀池及干粪堆积发酵场等粪污处理、存贮设施,自备抽粪车一部。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农业农村局赵庆忠会同西陵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该猪场现正进行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改造,距离猪场50米左右路边坡地上晒有猪粪,晒干后准备给果树施用。晒干后的猪粪散发出的粪臭味可能影响到了山下的附近居民。今年三月份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对猪场周边的水质进行了检测,检验报告为正常。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该猪场提出整改意见:1、2天之内把随意晾晒路边的猪粪清理干净,恢复土地原貌,消除环境污染隐患。2、不得随意堆放、晒晾猪粪。养猪场负责人王建华对我们的处理决定无异议,并承诺2天之内把随意晾晒的猪粪清理干净,恢复粪便堆积处的原貌,消除影响。并保证今后不再随意堆放、晾晒猪粪,充分利用现有的粪污处理设施进行处理。2019年10月31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再次到该猪场进行查看,发现该猪场已经将随意晾晒的猪粪清理干净,土地已恢复了原貌。
2019年11月2日
破坏生态 2019-10-30
反映内容:易县东楼山村村南,在离南水北调工程不到百米有人在山坡上破坏生太环境,白天晚上都在挖山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关于易县东楼山村村南,在离南水北调工程不到百米有人在山坡上破坏生太环境,白天晚上都在挖山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易县东楼山村村南,在离南水北调工程不到百米有人在山坡上破坏生太环境,白天晚上都在挖山。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2019年9月6日,尉都乡东娄山村委会召开两委会且经尉都乡人民政府同意,将村南通往徐水釜山村的连接道路加宽硬化,于2019年9月21日开始动工在原有的道路基础上扩宽修垫,因该路是通往徐水的穿山道路,地势高低不平,所以在施工过程中将山坡道一侧的山体进行扩宽修正,并且把扩宽过程当中所清理的土、石渣运到地势较低及道路较窄的地方修整路基。经现场实地查看不存在非法采矿行为。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工作人员在巡查该区域时暂未发现有非法开采山体的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3日
水污染 2019-10-30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潦水村傲海石材加工厂,废水直接流进村边大坑,无人管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保定市易县潦水村傲海石材加工厂,废水直接流进村边大坑,无人管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保定市易县潦水村傲海石材加工厂,废水直接流进村边大坑,无人管”情况。潦水村傲海石材加工厂名为易县傲海石材厂。该厂位于易县塘湖镇潦水村北,项目东、南、西三侧为农田、北侧为京赞线公路。法定代表人:张洪雨。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有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31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塘湖镇工作人员前往易县傲海石材厂。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循环池正常运行。厂区建有循环池,产生的污水全部流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故,该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镇村三级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1月3日
破坏生态 2019-10-31
反映内容:易县良岗镇许家村风云景石材开发,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对村民生活环境、饮水造成影响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良岗镇许家村风云景石材开发,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对村民生活环境、饮水造成影响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举报件反映的是易县良岗镇许家村村北为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采矿证号:C1306002009057120017436,有效期自2017年11月2日至2022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刘伟。该矿已于2017年11月2日取得采矿许可证,该矿山有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冀林草批[2019]00202105号)。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易安监管审【2018】k002号)。调查核实情况:根据上述基本情况,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4日
固废污染 2019-10-31
反映内容:易县桂子渠村路边易兴重汽汽修厂,该厂没有环保相关手续,该厂将含有毒污染物的废矿物油、废机油桶、含大量废机油的拆卸汽车零部件等危险废物随意露天樶放在门口该厂北面空地等,造成渗漏,加之雨水冲刷,部分废机油等污染物从樶放场地内流出空地,场地脏乱,造成环境污染
回复:易县交通运输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桂子渠村路边易兴重汽汽修厂,该厂没有环保相关手续,该厂将含有毒污染物的废矿物油、废机油桶、含大量废机油的拆卸汽车零部件等危险废物随意露天樶放在门口该厂北面空地等,造成渗漏,加之雨水冲刷,部分废机油等污染物从樶放场地内流出空地,场地脏乱,造成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交通运输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易兴重汽汽修厂名为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位于易县易州镇桂子渠村村东,修理厂东侧为物流;西侧为空地;南侧为易定公路;北侧为住宅。该修理厂主要是对车辆保养和维修,主要生产设备有:气泵1台,电焊机1台,气割机1套,简易架子1套,该修理部2017年2月15日办理了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2130633MA086TE56M,法定代表人景学磊。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日,易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会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一同对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进行了联合调查,现场检查时,该修理厂有几辆大车正在维修,修理厂北侧有废机油和机油废桶及车辆废旧零部件露天堆放,且地面无硬化无防渗措施,地面有机油撒漏的痕迹,场地脏乱。经向相关人询问,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已和保定顺意兴环保服务有限公签订了废机油回收合同。综合上述。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交通运输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提出以下要求:1、要求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立即停止营业,完善相关手续,对厂院卫生进行清扫,对场地进行硬化。2、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限7日内按照要求建设标准的危废间,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危废处置协议并将危废按规范要求存放和处置。3、手续完善,整改到位,经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易州镇政府联合验收合格后方能回复正常营业。
2019年11月4日
水污染 2019-10-31
反映内容: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村南两个养鸡场,养鸡10万只左右。此场处于摩天岭自然保护区内。鸡粪直排田地,有臭味,渗到地下水里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关于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村南两个养鸡场,养鸡10万只左右。此场处于摩天岭自然保护区内。鸡粪直排田地,有臭味,渗到地下水里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易县南城司乡文海村村南两个养鸡场,养鸡10万只左右。此场处于摩天岭自然保护区内。鸡粪直排田地,有臭味,渗到地下水里。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张鹏元、赵兴华、唐丙寅到文海村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核查,该举报件与2019年10月30日第十八批BD00691号举报件涉及对象一致,系重复举报。举报件所反映的养鸡场分别为易县霞凤养鸡场和易县凤霞养鸡场,位于文海村村口西南方向。2019年11月1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调查处理时,两鸡场正在清理露天堆放的鸡粪,粪污处理设施正在建设中。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对2个鸡场提出了整改意见:1、责令2个养鸡场3日内清理露天堆放的鸡粪。2、要求2个鸡场10日内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堆粪场和污水处理池。3、加强圈舍及周围环境卫生,粪便、污水及时清理。2个鸡场场主均表示尽最快速度按要求完成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关注2个鸡场的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交给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要求两家养鸡场加强对蓄水池、晾粪池的维护、保养,确保污水、粪便不外排。乡镇环保所加强对两家养鸡场的监督监管,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将加大对两家养鸡场巡查执法力度。确保不出现环境污染问题。
2019年11月4日
气污染 2019-10-31
反映内容: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石料厂,粉尘污染严重,致使果树减产,多次举报未果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流井乡金家庄村岩峰石料厂,粉尘污染严重,致使果树减产,多次举报未果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岩峰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岩,该公司位于流井乡金家庄村村西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582426123B,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1097130118548。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日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岩峰建材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厂区内矿产品均已覆盖。现该公司已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4日
粉尘污染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紫荆关镇高庄村有个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
回复: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易县紫荆关镇高庄村有个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易县紫荆关镇高庄村有个搅拌站,粉尘污染严重。调查核实情况: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员接到此件立即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该搅拌站为百兴公路建设七标自备搅拌站,至今未接电,正在申请变压器安装。该企业未生产。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函告交通局对该搅拌站加强监管。
2019年11月5日
气污染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桥头乡摇头村罗生春家榨油没有油烟设备直接排放,气味难闻
回复:易县桥头乡关于易县桥头乡摇头村罗生春家榨油没有油烟设备直接排放,气味难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桥头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罗生春榨油作坊位于摇头村自己住户内,已加工二十余年,属家庭作坊,老两口靠其维持生活。调查核实情况:经桥头乡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作坊加工设备有去皮机、搅拌机、滤油机、榨油机,榨油过程中没有任何措施,导致加工过程中产生气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桥头乡工作人员要求:1、该作坊立即停止营业,2、按市场监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安装油烟治理设施。3、根据环保要求安装油烟治理设施。4、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019年11月5日
气污染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高村镇东水治村,鑫海矿业晚上污染太大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高村镇东水治村,鑫海矿业晚上污染太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是,易县鑫海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高村镇东水冶村。有采矿许可证,证号:C1306002010127130089505,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公司周围无居民居住,厂区内物料、设备、产品均在棚内,同时,该厂有2台洒水车,定时对厂区进行洒水降尘;进出厂区有洗车机,对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清洗。2019年11月1日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现该公司已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5日
破坏生态 2019-11-1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中易水河,京兰水泥路西白涧村口对面(易水河北岸)每天晚上都偷着挖沙卖沙
回复:易县水利局关于保定市易县中易水河,京兰水泥路西白涧村口对面(易水河北岸)每天晚上都偷着挖沙卖沙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保定市易县中易水河,京兰水泥路西白涧村口对面(易水河北岸)每天晚上都偷着挖沙卖沙。调查核实情况:易县水利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11月3日赴现场查看,经调查:京兰水泥路西白涧村口对面(易水河北岸),该段河道管理范围内未发现盗采车辆、设备及相关人员,河道内没有采砂迹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水利局对该河段加强巡查力度,如发现盗采行为将严厉打击。
2019年11月5日
破坏生态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西沈村陈志国大量盗采易水河西沈村段砂石料
回复:易县水利局、高陌乡关于易县西沈村陈志国大量盗采易水河西沈村段砂石料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水利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西沈村陈志国大量盗采易水河西沈村段砂石料。高陌乡中易水西沈村段,2016年前确有大量采砂行为,并于2016年进行了严厉打击,对时任分管领导和包村干部给予了免职、降级处分,对行为人陈志国处以判三缓五的刑事处罚。调查核实情况:高陌乡党委、政府对此信访案件高度重视,责成环保所、河长办组成调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会同易县水利局对举报人反映的易水河西沈村段进行了现场巡查。经调查,中易水西沈村河道管理范围内,未发现盗采车辆、设备及相关人员,该河段水位较深,水势平稳,不存在河道非法采砂。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水利局、高陌乡工作人员对该河段将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盗采行为将严厉打击。
2019年11月5日
气污染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易州镇厂后村街有一占地两亩的钢筋厂,每天刷油漆,严重污染周围环境,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位置在赛纳城二期待建门口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易州镇厂后村街有一占地两亩的钢筋厂,每天刷油漆,严重污染周围环境,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位置在赛纳城二期待建门口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钢筋厂名为易县景源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长城村村北,该企业南侧为居民住宅,西北侧为居民住宅和空地,东侧为村道,该企业占地0.5亩左右,经营范围钢结构,主要生产设备有:电焊机3台,气割机1套,砂轮机2台,搭吊1台。该企业于2016年5月6日办理了工商营业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QGRC98)法人代表赵红亮。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2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该企业正在营业,该企业南侧有几桶油漆和用过的油漆空桶及刷好的钢结构成品,地面有油漆撒漏的痕迹,未办理环保手续,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易州镇环保所联系供电部门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处理,我局执法人员对配电进行查封。2、要求该企业对院内油漆空桶和地面撒漏油漆进行清除并规范处理。3、对院内生产设备和油漆原料及成品进行清理,并完善相关手续。4、易州镇环保所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未完善相关手续,未经验收不得开工生产。
2019年11月5日
水污染 2019-11-1
反映内容:易县紫荆关镇上陈驿村村干部往村南边挖坑掩埋垃圾,严重污染地下水源,造成下游居民饮水污染,坑下埋有大量生活垃圾
回复:易县紫荆关镇关于易县紫荆关镇上陈驿村村干部往村南边挖坑掩埋垃圾,严重污染地下水源,造成下游居民饮水污染,坑下埋有大量生活垃圾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紫荆关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 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紫荆关镇上陈驿村村干部往村南边挖坑掩埋垃圾,严重污染地下水源,造成下游居民饮水污染,坑下埋有大量生活垃圾。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2014年紫荆关镇上陈驿村因处理村内垃圾需要,在本村村东南临河道建设一个垃圾填埋场,没有对下游居民饮水形成污染。目前已经不再使用。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紫荆关镇政府要求:1、不许向该填埋场倾倒垃圾。并清理现场,恢复地貌,2、重新选址处理新产生的村内生活垃圾。
2019年11月5日
水污染 2019-11-2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西南沟碎石场、洗沙厂,污水直排河道,破坏环境,污水直接流入漕河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西南沟碎石场、洗沙厂,污水直排河道,破坏环境,污水直接流入漕河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荆顺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少军,位于狼牙山镇刘岗村西南荆顺沟内。生产设备:锤式破碎机1台、鄂式破碎机1台、振动筛1台、震压式彩砖成型机1台等。生产规模:年产混凝土砌块23万平方米(约合800万块)。该企业有土地、规划、环保相关手续。调查核实情况: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核实,该公司由于市场原因于2019年9月15日自然停产至今,无生产迹象。厂区内有成品水泥砖,有治污设施,生产原料和破碎、制砖等生产设备均在封闭车间内,厂区内无散料堆存,不存在扬尘污染严重问题。未发现洗沙设备,不存在洗沙现象,未发现排水迹象。厂区周围和整个山沟内裸露岩石为自然风貌,没有发现非法采石窝点和痕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加大对该企业规范生产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加工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1月6日
水污染 2019-11-2
反映内容:易县北东村村西有一家本色石板厂,他们厂里产生的粉尘,污水没有任何治污措施,胡乱排放,目前是大气二级预警天气,他们还在照常生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关于易县北东村村西有一家本色石板厂,他们厂里产生的粉尘,污水没有任何治污措施,胡乱排放,目前是大气二级预警天气,他们还在照常生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该公司全称为河北本色石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周喜明,主要从事石材加工与销售,主要生产设备有平切机13台、立切机1台、托运机1台。该公司有环保手续,地类属于建设用地。
调查核实情况: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该公司正在生产,切割车间全密闭带水作业,污水循环使用,未发现粉尘、污水乱排现象;根据《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通知》,该公司属于保定市重点出口企业正面清单,允许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生产。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环保所和环保网格员增加对该公司的日常巡查次数,并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确保达标排放。厂区道路洒水抑尘,防治扬尘污染。
2019年11月6日
气污染 2019-11-2
反映内容: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北美庭家具厂喷漆味道太大了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关于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北美庭家具厂喷漆味道太大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是,易县龙硕家具厂(美庭家具销售个体工商户),该厂位于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村北,厂区北侧为乡村道路,南侧为空地,西侧为空地,东侧为库房。主要从事家具加工、销售,经营者张磊。主要购置雕刻机、镂铣机、封边机、推开锯、吸塑机、排钻机等加工机械设备20台。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4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高陌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家具厂进行了现场核查。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有生产痕迹,员工宿舍有生活居住迹象。该公司环评未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审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已对该厂未批先建立案处罚。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为防止该厂私自生产,高陌乡环保所通知电管所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厂进行断电。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完善环保手续,环保手续未完善前不得私自开工生产,如发现该厂私自生产,我局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2019年11月6日
破坏生态 2019-11-3
反映内容:易县良岗镇许家沟村井上军事管理区附近开采山体采石头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良岗镇许家沟村井上军事管理区附近开采山体采石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该反映件反映易县良岗镇许家沟村井山军事管理区附近实为易县良岗镇许家村村北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采矿证号:C1306002009057120017436,有效期自2017年11月2日至2022年11月2日,法定代表人:刘伟。该矿已于2017年11月2日取得采矿许可证,该矿山有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冀林草批[2019]00202105号)。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易县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良岗镇许家村建筑用片麻岩矿安全设施设计的批复(易安监管审【2018】k002号)。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日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11月4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风云景石材开采有限公司矿山进行检查,该公司运输道路、厂区内部及矿山道路均已洒水,现该公司已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7日
破坏生态 2019-11-4
反映内容:易县尉都乡东娄山村村支书和村主任组织大峪沟非法开采山体,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关于易县尉都乡东娄山村村支书和村主任组织大峪沟非法开采山体,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尉都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举报反映的地点是易县尉都乡东娄山村村南的大峪沟。该项目为易县人民政府批准的尉都页岩制品集中区。2019年9月6日,尉都乡东娄山村分别召开两委干部会和村民代表会,一致同意将村南通往徐水釜山村的连接道路加宽硬化。该项目上报乡政府审核后,已在土地所备案。该工程于2019年9月21日动工,在原有的道路基础上扩宽修垫,因该路是通往徐水的穿山道路,地势高低不平,所以在施工过程中将山坡道一侧的山体进行拓宽修正,并且把扩宽过程当中所清理的土、石渣运到地势较低及道路较窄的地方修整路基。该举报件与第19批BD0717号信访案件相同,属于重复上访。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日8:00我县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11月4日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该地区进行检查,现在已停工、停产,所有车辆已停止运输。该项目占地为国有建设用地,与东娄山村没有任何关系。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8日
气污染 2019-11-4
反映内容:易县易州镇长城村南水北调干渠西北方向有一家喷漆厂,气味刺鼻严重扰民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易州镇长城村南水北调干渠西北方向有一家喷漆厂,气味刺鼻严重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景源泉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厂城村村北,该企业南侧为居民住宅,西北侧为居民住宅和空地,东侧为村道,该企业占地0.5亩左右,经营范围钢结构,主要生产设备有:电焊机3台,气割机1套,砂轮机2台,搭吊1台。该企业于2016年5月6日办理了工商营业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33MAQGRC98)法人代表赵红亮。调查核实情况: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厂进行现场核实,该厂无生产迹象。此信访问题系重复举报问题(第21批次第BD0771号举报件)。2019年11月2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已对该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故,该信访举报不属实。
2019年11月8日
水、气污染 2019-11-4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村西南的山沟里有一家石渣厂,污染空气和水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刘岗村村西南的山沟里有一家石渣厂,污染空气和水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荆顺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少军,位于狼牙山镇刘岗村西南荆顺沟内。生产设备:锤式破碎机1台、鄂式破碎机1台、振动筛1台、震压式彩砖成型机1台等。生产规模:年产混凝土砌块23万平方米(约合800万块)。该企业有土地、规划、环保相关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5日,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再次核实,该公司由于市场原因于2019年9月15日自然停产至今,无生产迹象。厂区内有成品水泥砖,有治污设施,生产原料和破碎、制砖等生产设备均在封闭车间内,厂区内无散料堆存,不存在扬尘污染严重问题。未发现洗沙设备,不存在洗沙现象,未发现排水迹象。厂区周围和整个山沟内裸露岩石为自然风貌,没有发现非法采石窝点和痕迹。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加大对该企业规范生产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加工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1月8日
气污染 2019-11-4
反映内容:我是保定易县阳元北大街菜市场西门对面的商户。我要举报的是,我门口的2个大垃圾箱(长4米宽2米)放门口长达20年了,希望能够去蒂,离着20多米,门口的垃圾,臭水,熏的人直咳嗽,恶心,现在是冬天,夏天臭的难以想象。联系人 高超 电话13472210590
回复: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我是保定易县阳元北大街菜市场西门对面的商户。我要举报的是,我门口的2个大垃圾箱(长4米宽2米)放门口长达20年了,希望能够去蒂,离着20多米,门口的垃圾,臭水,熏的人直咳嗽,恶心,现在是冬天,夏天臭的难以想象。联系人 高超 电话13472210590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阳元北大街信访人临街店铺门口2个大垃圾箱放置长达20年了,希望能够取缔。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0日,信访人就该问题向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行过反映,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已进行了整改处理。经核实,目前,信访人反映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关于信访人反映将该垃圾点取缔的问题,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已向县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反馈,县行政执法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垃圾站点。
2019年11月8日
气污染 2019-11-4
反映内容: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北美庭家具厂喷漆味道太大了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关于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北美庭家具厂喷漆味道太大了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是,易县龙硕家具厂(美庭家具销售个体工商户),该厂位于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村北,厂区北侧为乡村道路,南侧为空地,西侧为空地,东侧为库房。主要从事家具加工、销售,经营者张磊。主要购置雕刻机、镂铣机、封边机、推开锯、吸塑机、排钻机等加工机械设备20台。调查核实情况: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高陌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家具厂进行了现场核查。检查时,该厂没有生产痕迹。此信访举报件系重复举报件(第22批次BD0794)。2019年11月4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已对该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8日
水污染 2019-11-4
反映内容:易县韩家庄村餐具厂,他们把没有经过处理的脏水私自拍放到居民楼下水道里,导致杂质堵塞现象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韩家庄村餐具厂,他们把没有经过处理的脏水私自拍放到居民楼下水道里,导致杂质堵塞现象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餐具厂为“易县宝芝洁餐具消毒服务部”,经营者为苑建东,经营范围为消毒餐具销售。主要设备有:洗碗机一套,主要污染防治设施有:油水分离机一台和四级沉淀池。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情况:车间有一小型油污分离设备,但该设备无法满足日常污水处理,生产污水经五格沉淀池后排入市政管网。检查中,未发现水质监测设备不能提供水质检测报告,没有排污许可证,只有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具的证明。处理情况:1、停止生产,易州镇电管所对该厂进行了断电处理。2、加装生产污水处理设备、水质监测设备。并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对污水进行检测,保证达标排放。3、该厂取得排水许可证、生产废水检测达标在纳入城市污水管网,等一系列工作准备就绪后,再行恢复生产。4、乡镇环保所将加大对该厂的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相关问题。
2019年11月8日
气污染 2019-11-6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南界安马金革现还在生产,他是下午开始干到晚上加班干,每天晚上他的车间生上大煤炉子,早晨把炉子清理到他的对门家,准确地说他現生产的文化石就是用云石胶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易县塘湖镇南界安马金革现还在生产,他是下午开始干到晚上加班干,每天晚上他的车间生上大煤炉子,早晨把炉子清理到他的对门家,准确地说他現生产的文化石就是用云石胶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该信访案件为重复举报件。该厂位于京赞线南界安段路南,厂区北面为京赞公路,西面为乡村公路,东、南两面为居民。该厂仅有手工粘接工序,主要产品为文化石。日常检查时,该厂使用水泥粘接,接到群众举报核查时,使用水泥和乳胶混合进行粘接作业,我局已责令该厂停产,并就石材厂水泥与乳胶混合粘接达标整改问题与环保管家进行探讨。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7日下午,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前往马金革石材厂进行核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按照举报线索在该厂对面的院子里找到几桶未开封的云石胶。2019年11月7日夜间,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塘湖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该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工人正在使用云石胶进行粘接作业。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2019年11月7日当晚,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当场责令立即停产并对该厂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拆除。2019年11月8日上午,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镇环保所人员又来到马金革石材厂检查时,该厂正在拆除。目前已将厂房内原料、产品、设备清理完成,厂区内原料和产品正在清理当中。镇村两级和镇环保所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两断三清”到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11月11日
声污染 2019-11-7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有个石材加工厂,严重污染环境,噪音太大,连地下水都污染严重.石材厂地址:保定市易县塘湖镇塘湖中心卫生院北行500米路东,厂长叫董晓猛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关于保定市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有个石材加工厂,严重污染环境,噪音太大,连地下水都污染严重.石材厂地址:保定市易县塘湖镇塘湖中心卫生院北行500米路东,厂长叫董晓猛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石材厂名为易县恒东石材加工有限公司,该厂西面为京赞公路,东北两面为空地,南面为书包加工厂。法定代表人:董晓猛。该厂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8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镇环保所人员一同前往易县恒东石材加工有限公司进行核查,监测站人员进行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厂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粘接工序停产到位,切割工序正常生产,车间密闭。厂区建有循环池,产生的污水全部流入循环池循环使用。循环池正常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噪音监测结果显示西、东、北三面厂界噪音超标。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针对该厂噪音超标问题,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1、责令该厂停产整改,对切割车间的墙壁采取隔音降噪措施。2、调整上下班时间,敏感时段不得进行切割生产。3、塘湖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监督该厂整改,整改完成后报请噪音达标监测验收,整改没完成、验收不达标,不得复工复产。
2019年11月11日
水污染 2019-11-7
反映内容:保定市易县良岗镇大兰村有一些养羊户把羊圈建在河套里,羊粪便没有处理,特别污染水源。还有一些养殖户,把羊放在山上,山上植被破坏严重,每到雨季,羊粪都冲刷到河水里面,特别恶心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易县水利局、良岗镇关于保定市易县良岗镇大兰村有一些养羊户把羊圈建在河套里,羊粪便没有处理,特别污染水源。还有一些养殖户,把羊放在山上,山上植被破坏严重,每到雨季,羊粪都冲刷到河水里面,特别恶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易县水利局、良岗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保定市易县良岗镇大兰村有一些养羊户把羊圈建在河套里,羊粪便没有处理,特别污染水源。还有一些养殖户,把羊放在山上,山上植被破坏严重,每到雨季,羊粪都冲刷到河水里面,特别恶心。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大兰村主河道3.5公里,隶属白沙河上游,在主河道及两侧无养羊户,在主河道上游山沟行洪河道内及两侧发现四户养羊户,具体情况如下:1、大兰村四队养羊户赵海涛,该户羊圈处于行洪河沟山体一侧,地势较高,经现场核查,羊圈内未见羊只,据了解该户所养羊只在春、夏、秋季在山上散养,冬季放回羊圈圈养。
2、大兰村五队养羊户赵文辉,该户羊圈未处于行洪河沟内,在五队水泥路西侧,经现场核查,羊圈内未见羊只,据了解该户所养羊只在春、夏、秋季在山上散养,冬季放回羊圈圈养。3、大兰村五队养羊户赵永录,该户羊圈未处于行洪河沟内,在五队水泥路东侧,经现场核查,羊圈内有羊30只。4、大兰村五队养羊户王华燕,该户羊圈未处于行洪河沟内,该羊圈未圈养羊只,据了解,该羊圈自去年开始不再养羊,属废弃羊圈。经易县水利局工作人员核实,其中一家距离流水山沟较近不足5米,但羊圈内杂草茂盛未发现羊。其余三家距离河沟较远,经访问得知该羊圈是本村村民赵海涛的,平时羊都在山里放养,只有到冬季下雪后才会赶回羊圈,待天气转暖后在赶到山上。故,该信访问题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立即对4户养羊户提出了以下整改意见:一是及时清理粪便并集中处理,确保羊粪在雨季不冲入下游河道;二是要求养羊户圈养羊只,不再散养破坏生态环境;三是要求离河漕近的4户养羊户远离河漕,另建粪污处理设施。4户养羊户均表示按要求进行整改。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该场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易县水利局将联合乡镇、村等工作人员,对距离河沟较近的羊圈进行拆除,配合镇、村两级监管距离山沟较近的养羊户对羊圈内粪便的处理工作,确保雨季粪便不被冲到下游河道内。易县水利局河道办工作人员将加大对该村段河道两侧及山沟内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确保粪便再次流入下游河道。
良岗镇将进一步发挥督导和监管责任,要求养羊户一是及时清理粪便并集中处理,确保羊粪在雨季不冲入下游河道。二是要求养羊户圈养羊只,不再散养破坏生态环境。三是责成动检站对赵海涛养殖户距离河沟较近的羊圈进行部分拆除。同时良岗镇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再出现环境污染的问题。
2019年11月11日
破坏生态 2019-11-8
反映内容: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村南山北山非法开采山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湖镇关于易县塘湖镇塘湖村村南山北山非法开采山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湖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分两个区域,分别是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南山和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北山。(一)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南山,该区域出产饰面用板岩矿,当地人称石板。由于该矿种用途广泛,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周边村民就开始对以上山体进行采挖,主要用于修建石板房、石头墙等建筑,对山体造成一定破坏。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当地石板价格攀升,有部分人员借平整山坡、护坡造林等理由,利用职能部门管理间隙采挖。2018年10月,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湖镇对该区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采取挖沟、封堵道路等措施,同时加大对该区域的监管力度,采取不定时,不间断昼夜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使该区域违法采矿得到有效遏制。自2018年10月以来该区域未发生盗采行为。(二)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北山(小地名青龙岗坡),自2011年6月由塘湖村村民谢爱华承包。谢爱华于2012年11月8日向易县人民政府申请办理了【2012】易批字61号取土批复,批复同意中铁十一局使用塘湖镇塘湖村6.9362公顷集体未利用地取土,专项用于保津高速铁路建设,取土深度1.5米,取土方量1.9万立方米,取土期限2年。2014年11月8日,取土批复到期后,该区域已停止取土行为。调查核实情况: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湖镇工作人员核实,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南山区域未发生盗采行为。易县塘湖镇塘湖村北山区域至今未改变2014年11月8日后存在的原貌。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塘湖镇将进一步加大对以上区域的监管力度杜绝非法采矿行为。
2019年11月13日
气、声污染 2019-11-8
反映内容:易县西山北乡沙洪村村东北屠宰场通过管道排到河道内,污染河道;村东北角石材加工厂没有手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西山北乡关于易县西山北乡沙洪村村东北屠宰场通过管道排到河道内,污染河道;村东北角石材加工厂没有手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县农业农村局、西山北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举报的西山北乡沙洪村应为西山北乡沙江村。沙江村内共有两家私存滥宰户,分别是王玉海和隰宝华;沙江村东北角有两家石材加工厂,分别是易县旭东石材加工厂和易县沙岭玉川石材厂。
1、 易县旭东石材加工厂
该厂位于我乡沙江村东北侧,厂址北侧、东侧均为坑体,西侧为乡村公路,南侧为空地。法定代表人:周彪。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
2、 易县沙岭玉川石材厂
该厂位于我乡沙江村东北侧,厂址东侧为荒地,北侧为废弃坑体,西侧为乡村公路,南侧为废弃厂房。法定代表人:隰红星。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1日,易县农业农村局赵联合、褚建华会同西山北乡环保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沙江村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两户均未进行屠宰,没有屠宰污水。王玉海屠宰点将废水先暂存在西墙外水池中,定期将污水拉到自家农田灌溉;隰宝华屠宰点有蓄水池,据隰宝华所述,蓄水池连通院内沼气池,在去年屠宰时期,屠宰废水将会通过蓄水池流到院内沼气池。现场并未发现排水迹象。2019年11月9日,西山北乡环保所人员会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一同前往西山北乡沙江村东北角两家石材厂进行核查,监测站人员进行了监测。现场检查时,两厂均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粘接工序停产到位,切割工序正常生产,切割时带水作业,车间密闭。易县旭东石材加工厂噪音监测结果显示东、北两面厂界噪音超标;易县沙岭玉川石材厂噪音监测结果显示西、北两面厂界噪音超标。故,该信访举报部分属实。处理情况:易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2户提出了以下意见:及时清理污物、污水,不得外排。两户屠宰户主表示严格执行整改意见。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派人实时监测整改动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对拒不整改造成环境污染的,将移交环保等相关部门依法处理。针对两厂噪音超标问题,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两个石材厂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1、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对切割车间的墙壁采取隔音降噪措施。2、调整上下班时间,敏感时段不得进行切割作业。3、西山北乡环保所工作人员监督两厂整改,整改完成后报请噪音达标监测验收,整改没完成、验收不达标,不得复工复产。
2019年11月13日
声、气污染 2019-11-8
反映内容:易县高陌乡北东村村西头一家木作厂家,负责人周帅,紧挨住家晚上噪音太大油漆味太大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关于易县高陌乡北东村村西头一家木作厂家,负责人周帅,紧挨住家晚上噪音太大油漆味太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高陌乡北东村周帅家具厂,该厂位于易县高陌乡北东村西,北侧耕地,东侧农田,西边也是农田,南侧为住户。调查核实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高陌乡环保所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家具厂进行了现场核查。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但有生产痕迹,车间内有明显漆味。故,该信访举报属实。处理情况:1、高陌乡环保所联系电管所现场对该家具厂进行了断电。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提示高陌乡政府按照“两断三清”彻底取缔。现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
2019年11月13日
声、气污染 2019-11-8
反映内容:易县西陵镇京易加油站对面石板厂切割噪音大,粉尘多,挨着河道污水直接排河里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大龙华乡关于易县西陵镇京易加油站对面石板厂切割噪音大,粉尘多,挨着河道污水直接排河里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大龙华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京易加油站位于大龙华乡小龙华村。加油站斜对面有两家石材加工厂,分别是易县风江石板厂和易县兴江石板厂。易县风江石板厂位于易县大龙华乡小龙华村西南侧约400米处,厂址东侧为耕地,西侧为林地,北侧为河道,南侧为112国道。法定代表人:岳凤江。该厂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易县兴江石板厂位于易县大龙华乡小龙华村西南侧约200米处,厂址东侧为住户,西侧为耕地,北侧为河道,南侧为112国道。法定代表人:闫兴同。该厂有环保手续。主要从事石材加工,生产工艺:原料-切割-粘接-成品。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9日,大龙华乡会同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监测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易县大龙华乡小龙华村两家石材厂进行核查,监测站人员进行监测。现场检查时,两厂均落实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响应,粘接工序停产到位,切割工序正常生产,切割时带水作业,车间密闭。生产用水全部排入循环池,循环使用,未发现污水外排现象。厂区地面较为干净。易县风江石板厂噪音监测结果显示东、西两面厂界噪音超标;易县兴江石板厂噪音监测结果显示西、北两面厂界噪音超标。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针对两厂噪音超标问题,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两个石材厂下达了《环境监察现场通知书》:1、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对切割车间的墙壁采取隔音降噪措施。2、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噪声不扰民。3、厂区洒水降尘,防止二次扬尘污染。大龙华乡环保所工作人员负责监督两厂整改,整改完成后报请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进行噪音监测验收,整改没完成、验收不达标,不得擅自复工复产。
2019年11月13日
气污染 2019-11-8
反映内容:举报易洲镇北市村村西砖厂,从夏天开始变成了垃圾厂,离居民区50米,臭气熏天
回复: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举报易洲镇北市村村西砖厂,从夏天开始变成了垃圾厂,离居民区50米,臭气熏天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 “易州镇北市村村西砖厂,从夏天开始变成的垃圾场,离居民区50米,臭气熏天”的情况。因我县建设规模环保垃圾转运站有一定的建设周期,此处转运站是经县政府批准建立的临时垃圾转运站。调查核实情况:11月13日,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实地核查,此临时垃圾转运站离居民区较远,但因县232省道下道至匡山村路口正在进行道路翻修(此道路是由城区去往垃圾填埋场的唯一道路),导致生活垃圾临时转运站内垃圾无法及时清运至匡山垃圾填埋场,达不到日产日清。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曾两次向县政府报告说明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等去往垃圾填埋场道路修好后,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督促保定善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易县项目部加班加点,以最短的时间将临时转运站内积存垃圾清运至垃圾填埋场,恢复正常工作。下一步,易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会根据县政府要求,抓紧规模环保垃圾转运站的建设,等待建设完工后,将对此临时垃圾转运站及其周边进行彻底清理,恢复原貌,全面停用。
2019年11月13日
破坏生态 2019-11-9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凤凰台村西陵中学道口的东侧非法开山买卖砂石料,破坏生态环境
回复: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易县梁各庄镇凤凰台村西陵中学道口的东侧非法开山买卖砂石料,破坏生态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地点位于梁格庄镇北百泉村与西陵镇太和庄村交界处,该处为政府造地项目区。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项目不存在非法开山买卖砂石料等行为。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14日
水污染 2019-11-9
反映内容:易县狼牙山镇冯家庄村土岭庄养猪场,污水直排河道内,污染极大
回复: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关于易县狼牙山镇冯家庄村土岭庄养猪场,污水直排河道内,污染极大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农业农村局、狼牙山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狼牙山镇冯家庄村土岭庄养猪场,污水直排河道内,污染极大。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1日上午,易县农业农村局赵联合、褚建华会同狼牙山镇政府分管环保的领导及水利局分管领导共同到狼牙山镇冯家庄村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走访排查,确定举报件所反映的养猪场为刘建军养猪场,该养猪场建有一个约20立方的全封闭小型污水沉淀池,污水池达到了防渗、防雨、防溢流的三防要求,猪舍内的污水经管道流入沉淀池,经发酵后运输至果园当做肥料,没有发现污水直排河道的现象。该养猪场已被易县农业农村局纳入拟保留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治理项目清单,并于10月30日下达了《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指导(整改)通知书》,现在猪场正在施工进行升级改造,预计11月底完工。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狼牙山镇将加大对该养猪户规范生产监管力度,责成该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污水直排非法行为, 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2019年11月14日
气污染 2019-11-9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柴场村蓄能发电站安置区工地,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回复:易县梁格庄镇关于易县梁各庄镇柴场村蓄能发电站安置区工地,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梁格庄镇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易县梁格庄镇柴厂村蓄能发电站安置区工地,施工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易县抽水蓄能安置区是移民安置的重点工程之一,是移民搬得出、住得下的重要保障,因此蓄能公司、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极为重视,安置区设计、建设程序都特别严格,特别是施工现场,必须做到:1、施工现场应对施工区域实行封闭或隔离,封闭高度应高于施工作业面1.2米以上;2、必须采取有效防尘措施、严禁高空抛撒建筑垃圾,防止尘土飞扬,清扫场地必须采用湿法作业;3、建筑垃圾及时清运,适当洒水减少扬尘;4、施工运输车辆、挖掘土方严禁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 5、运输沙、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必须封闭,严禁撒漏,对场地应进行洒水降尘等措施,并设专人负责。各级政府、施工监理、移民监理、各级监管部门及施工单位都按上述要求并依法施工、检查、监督,确保了施工现场清洁、无污染,符合国家对建设施工现场的环保要求。综上所述,反映柴厂村抽水蓄能电站安置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举报情况不属实。处理情况:梁格庄镇将持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
2019年11月14日
气污染 2019-11-9
反映内容:易县桂子渠村路边易兴重汽维修厂没有环保相关手续在重污染天气下现在依然违法作业,路面脏乱差。没有正规危废间,废机油独自处理,严重污染环境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桂子渠村路边易兴重汽维修厂没有环保相关手续在重污染天气下现在依然违法作业,路面脏乱差。没有正规危废间,废机油独自处理,严重污染环境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易兴重汽汽修厂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位于易县易州镇桂子渠村村东,修理厂东侧为物流;西侧为空地;南侧为易定公路;北侧为住宅,该修理厂占地面积0.5亩左右。法定代表人景学磊。该修理厂主要是对车辆保养和维修,主要生产设备有:气泵1台,电焊机1台,气割机1套,简易架子1套。该信访举报件系重复上访件,2019年10月31日接转办件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交通局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核查实际情况要求该修理部按规定建设标准的危废间,签订危废处置协议,硬化地面并清理厂内的车辆废旧零部件和废旧机油空桶,完善相关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1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生态环境局信访办会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一同对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再次进行了联合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没有给车辆进行保养和维修,已对地面进行了硬化也对厂内的废旧零部件进行了清理,按要求建设了标准的危废间并与保定顺意兴环保服务有限公签订了废机油回收合同,合同编号:SYX-LX2019-。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易县学磊汽车修理部立即完善相关手续,在完善手续期间不得进行车辆保养和维修。2、手续完善后,经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易州镇政府联合验收合格后方能回复正常营业。3、易州镇环保所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未经验收前不得回复正常营业,如发现正常营业,将移送公安环保大队。4、该修理部整治正在深入进行中。
2019年11月14日
气、声污染 2019-11-9
反映内容:易县东斗城村美庭家具厂喷漆、噪音太大;北东村村西周帅木器加工厂噪音、油漆扰民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关于易县东斗城村美庭家具厂喷漆、噪音太大;北东村村西周帅木器加工厂噪音、油漆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易县龙硕家具厂(美庭家具销售个体工商户),该厂位于易县高陌乡东斗城村村北,厂区北侧为乡村道路,南侧为空地,西侧为空地,东侧为库房。主要从事家具加工、销售,经营者张磊。主要购置雕刻机、镂铣机、封边机、推开锯、吸塑机、排钻机等加工机械设备20台套。周帅木器加工厂位于易县高陌乡北东村村西,北侧耕地,东侧农田,西边也是农田,南侧为住户。这两家企业都是重复举报的企业。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4日上午,高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东斗城村美庭家具厂核查后对该公司进行了断电处理,11月10日,高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东斗城村美庭家具厂再次现场核查时,厂区处于断电状态,没有生产迹象。正在完善相关手续。
2019年11月9日上午,高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会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北东周帅木器厂进行了断电处理,11月10日,高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该厂现场核查时,厂区处于断电状态,没有生产迹象,11月12日,高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再次核查该厂,工人正在进行清运材料和设备。综上所述,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处理情况:1、为防止两个工厂私自生产,高陌乡要求网格员不定时不间断对两个工厂巡查。2、高陌乡电管所通知周边户,坚决不能给予私自接电,发现后严格处理。3、两家工厂在未取得环境评估手续前私自生产,一经发现高陌乡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019年11月14日
破坏生态 2019-11-10
反映内容:易县高莫乡西山村徐国立非法开采山体
回复: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陌乡关于易县高莫乡西山村徐国立非法开采山体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陌乡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易县高莫乡西山村徐国立非法开采山体”。调查核实情况: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陌乡工作人员核实,高陌乡全乡辖29个行政村,无名称为“西山村”的行政村,且高陌乡为易县唯一的平原乡镇,辖区内没有山体存在,更无矿山企业。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
2019年11月15日
气污染 2019-11-10
反映内容:易县梁各庄镇南司门村112国道小平地加油站对面顺达复合板厂露天喷漆,气味扰民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关于易县梁各庄镇南司门村112国道小平地加油站对面顺达复合板厂露天喷漆,气味扰民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梁格庄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梁格庄镇没有南司门村,有南石门村,112国道小平加油站对面也没有举报人反映的顺达复合板厂,只发现了易县龙达彩钢门市部和盛达彩钢复合材料加工厂。易县龙达彩钢门市部,经营者李晓兰,经营范围主要是五金产品、彩钢、钢材、铝合金零售,
距易县龙达彩钢门市部东侧200米处是易县盛达彩钢复合材料加工厂,负责人赵新生,主要经营:复合板加工(涉及粘胶)、销售;主要生产设备是一套复合板生产线。9月26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收到过举报该厂问题的转办件,已责令拆除设备并将设备搬出。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易县龙达彩钢门市部,不存在生产复合板和喷漆的情况。
易县盛达彩钢复合材料加工厂,11月13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已按要求将设备拆除。该厂不涉及喷漆,但涉及粘胶情况。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要求易县盛达彩钢复合材料加工厂立即将拆除的设备搬离。2、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和镇环保所将持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强管理,如发现有违法企业坚决予以打击。
2019年11月15日
其他 2019-11-10
反映内容:易县易州镇韩家庄村村南路边水泥管厂无手续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易州镇韩家庄村村南路边水泥管厂无手续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水泥管厂名为易县夏庄水泥制品厂位于易县易州镇韩家庄村西南180米,厂区北侧和西侧为空地,南侧为商业门脸,东侧为商业用地,法人代表张俊良,该项目总投资10万元,总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该公司主要生产铺地砖15万块、预制板2000块。主要生产设备有:立式搅拌机2台,滚筒1台、搅拌机1台、龙门吊1台楼板磨具1套。生产工艺:配料--搅拌机搅拌--成品检验。主要污染设施有:脉冲布袋除尘器。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调取了易县夏庄水泥厂环保相关手续,经核查该厂环保手续齐全,但与现状不符,该厂多了1套制管设备,有制管迹象,厂区有成品堆放,但制管设备极其简易,与制砖设备相比,无明显污染现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部分属实。处理情况:1、易州镇联合电力局对该厂制管设备进行了断电处理。 2、已拆除制管设备。3、如需生产,办理相关手续。
2019年11月15日
气污染 2019-11-10
反映内容:易县兰宝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是孵化,养殖,屠宰,肉联一体化的生产模式,他的孵化厂,饲料厂,屠宰场等都在使用国家禁用的化工废料(危废),燃烧锅炉进行生产,对大气产生污染很大,周边气味难闻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凌云册乡环保所关于易县兰宝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是孵化,养殖,屠宰,肉联一体化的生产模式,他的孵化厂,饲料厂,屠宰场等都在使用国家禁用的化工废料(危废),燃烧锅炉进行生产,对大气产生污染很大,周边气味难闻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和凌云册乡环保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是,河北兰宝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饲料加工、肉鸡孵化、放养、回收、屠宰、加工、销售。该公司孵化厂、饲料厂位于易县凌云册乡解村村北500米处,屠宰厂位于凌云册乡龙湾头村北500米处。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1月11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凌云册乡环保所相关工作人员对该公司孵化、养殖、屠宰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共有三台锅炉均为醇基燃料蒸汽锅炉,与东光县盛鑫博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签订醇基燃料购销合同,并附有沧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报告。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发现使用其他燃料现象;未发现明显难闻气味,故,该信访举报问题不属实。处理情况: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维护,确保生产时正常使用,达标排放。
2019年11月15日
气污染 2019-11-10
反映内容:易县易州镇易和庄与京赞线交叉口特意迎佳汽修厂长期非法喷漆烤漆味大难闻污染严重
回复: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关于易县易州镇易和庄与京赞线交叉口特意迎佳汽修厂长期非法喷漆烤漆味大难闻污染严重查处情况的报告:
经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基本情况:群众反映的特意迎佳汽修厂院内有两家修理厂分别是易县特意迎佳汽车漆面修复服务部和易县弘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特意迎佳汽修厂位于易县易州镇易和庄村南,修理厂东侧为居民住宅;西南侧为京赞线;北侧为村公路,该修理厂占地面积共0.5亩左右。易县特意迎佳汽车漆面修复服务主要是对汽车保养、维修、汽车漆面修复和汽车装饰零售,经营者李天成。易县弘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主要是对汽车修理与维护、保养及零配件,法定代表人刘娜。主要生产设备有:举升机1台、气泵1台,扒轮机1台、喷漆房2间,该两家修理厂均有营业执照,均无环保手续。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10月28日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会同易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一同对特意迎佳汽修厂院内的两家修理厂进行联合调查。现场检查时,易县特意迎佳汽车漆面修复服务部未营业,该服务部只是对车辆进行喷漆作业,该服务部喷漆房内有喷漆迹象。对易县弘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修理厂正在营业,正在给车辆进行维修,该修理厂也有一间喷漆房,喷漆房内有喷漆迹象。故,该信访举报问题属实。处理情况:1、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执法人员对两家喷漆房配电箱和喷漆房进行查封。2、要求两家汽修厂立即停止营业,3天内拆除喷漆和喷漆设备,在整改期间不得进行营业。3、上报县政府协调电力部门予以断电。4、易州镇环保所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营业,将移送环保公安大队。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