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 易县人民政府 字体:

一、部门职责
易县公安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既是担负组织指挥和部署全县公安工作的领导机关,又是直接参与侦破危害国家安全案件、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突发事件的实战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分析研究全县的社会治安状况,组织、指导全县公安警务工作。
(二)加强全县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定全县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三)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加强对全县公安民警的监督;发现和查处全县公安民警违纪案件。
(四)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报信息,分析形势,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
(五)组织侦破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承担县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
(七)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活动进行管理。
(八)管理县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九)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全县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
(十)指导、监督全县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队伍建设。
(十一)负责对全县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对全县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和管理。
(十三)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四)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物;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十五)依法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全县的道路交通秩序。
(十六)组织实施全县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七)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十八)负责全县公安装备和经费警务保障工作。
(十九)向全县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二十)收集邪教组织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治安的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依法打击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
(二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综合管理机构3个:政治处、警务督察大队、警务保障室;
执法勤务机构14个:指挥中心、情报中心、政治安全保卫大队(内设经济文化保卫中队)、治安管理大队(内设户政管理中队)、刑事侦查大队、交通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爆炸危险物品监管大队、特巡警大队、法制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环境安全保卫大队、禁毒大队;
行政派出所23个:城区、易州、桥头、流井、白马、梁格庄、西陵、龙华、安格庄、紫荆关、南城司、良岗、坡仓、富岗、狼牙山、独乐、西山北、塘湖、尉都、裴山、凌云册、高村、高陌;
刑警中队9个: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五中队、技术中队、秘书中队、案审中队、经侦中队;
行业派出机构2个:森林警察大队、清西陵派出所;
监管单位2个:行政拘留所、看守所。
三、办公地址:易县经二街与易兴路交叉口东北角(易县消防大队西侧)
 
四、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夏季:下午2:30-5:30)
五、联系电话:0312—8225901
六、负责人:赵鸿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