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 易县人民政府 字体: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的决议、决定、指示、规划和规章制度,制定适合本地的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统一管理县域内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特殊教育,管理中等及以下各级各类学校,负责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督导评估、评价奖惩。
(三)编制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做好教育事业的各项统计工作。
(四)统一指导全县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党建、思想政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国防教育、勤工俭学等各项业务工作,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负责各级各类学校的安全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县中小学校长管理。负责校长的培训、考核与奖惩,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中小学校长进行任免或推荐使用。负责全县教职工的调配、培训、职称评定、专业考核、评优、奖惩管理,负责中学教师以下的教师资格认定及学历助学。
(六)负责全县教育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公用经费的分配,检查、指导、监督、审计教育事业费的使用,负责教育专款的拨付与监管。
(七)负责中小学布局调整,建设项目的论证、设计、申报与管理和危房校舍改造工程的监督、检查、验收。
(八)组织和指导教学仪器、电教设备及图书的供应使用和管理工作,广泛开展信息技术教育。
(九)组织本县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及考生工作。
(十)负责社会力量办学的登记、考核、申报、审批及监督、评估、奖惩工作。
(十一)负责系统内部行政监察、纪律检查及法制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管理全县体育工作,贯彻落实体育法律法规,逐步形成保障全民健身活动的法规体系,监督、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体育活动。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财务审计和安全管理股)。
(二)人事股
(三)基础教育和成职教育股。
(四)思想政治与体育卫生艺术股。
三、办公地址:易县朝阳东路8号。
四、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夏季:下午2:30-5:30)
五、联系电话:0312-8211727
六、负责人:赵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