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进家庭 “敲门入户”送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 字体:

为切实提高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居民消防安全知识,6月13日,易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入户帮扶查火患活动,帮助指导群众查找和清除火灾隐患,普及消防知识。
宣传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发放电气火灾宣传单页,每到一户,消防宣传人员都会详细查找厨房、客厅、卧室等处是否存在家庭火灾隐患,并现场进行指导,同时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结合典型居民住宅的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预防火灾的消防常识,教育居民改变平常不良习惯,同时还向居民讲解了电器起火、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居民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重点提醒居民切勿乱丢烟头,养成出门前关电源、关气源、关门窗的良好习惯。在宣传过程中,消防人员随机提问群众消防安全常识,并为群众送上了宣传购物袋等消防宣传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掌握程度在逐渐加强,让群众对消防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重视,切实提高了消防知识人人知、灭火知识人人懂,增加了社区互动互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