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燃气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全县燃气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的安排部署,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重特大事的发生,7月10日,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单位燃气设备安装使用保养,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使用、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同时要求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加大火灾隐患自纠自查力度,确保食堂燃气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各单位在燃气使用方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各单位燃气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为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