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4月11日, 县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就我县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议政。政协主席王占平,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光远,政协副主席马根全、李红军出席会议。
王占平指出,发展绿色建材产业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两山”理论的一项朝阳产业,我县矿产资源丰富,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具有独特资源优势。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做到聚力项目不断完善、聚力产业技改扩能、聚力园区提档升级、聚力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推动我县绿色建材支柱产业向高端化、现代化迈进。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局、自规局、工信局、环保局、应急局分别就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我县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议政发言,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会前,王占平一行先后来到易县玛莎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河北路达凯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整体生产运营、项目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明确“1+2+3”现代化产业体系,把“绿色建材产业”摆在突出位置。于2021年,启动“绿色建材产业园”专项规划,对全县绿色建材产业关联发展、集约发展等进行科学规划;2022年,把“绿色建材强县”列入“6+1+N”现代化易县场景建设项目之一,同年,绿色建材企业完成营业收入52亿元,产品涉及新型墙体材料、先进塑料管材等品种,绿色建材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