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易县

全国门球邀请赛在易县牛岗乡台底村开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5月9日,太行·易水杯全国门球邀请赛在易县牛岗乡台底村开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0个省份的37支代表队,26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挥杆切磋,送球、击球、过门,参赛选手们以娴熟、灵巧、稳健的击球技术在球场上激烈角逐,展现了队员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时赢得观赛群众的欢呼喝彩。热烈的比赛气氛,为台底这个美丽小山村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此次门球比赛,由河北省门球协会、保定市体育局指导,中共易县县委宣传部、易县总工会、易县老干部局、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5月9日开始至12日结束,赛期为期四天。旨在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赋能乡村振兴。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京津出行的新地标,打造乐享易县新场景。
据了解,易县牛岗乡台底村门球基地于2022年8月建成,占地面积1680平米,四连片人工草坪门球场。球场自建立以来,易县建立了一支农村门球队。此次比赛,对提升村民门球队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早日建立“门球之乡”奠定基础。
台底村门球基地是河北省首家乡村门球基地,承办全国比赛,这给台底村的综合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此次邀请赛涉及范围广,规格高,规模大。乡村两级将以承接赛事为契机,乘势打造体育+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和狼牙山连成红色文化旅游带,让游客采摘苹果的同时可以旅游、休闲和度假,大力开发旅居休闲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红、河北省门球协会秘书长胡春萍、河北省门球协会副主席周正、保定市门球运动促进会名誉会长杨惠民等参加活动。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