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字体:

4月21日,我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围绕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锐指出,要肯定一个时期以来的工作成效,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不懈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张锐强调,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是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任务;是事关民心,事关发展环境的基础工作;是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攻坚行动。要进一步强化约束管理,完善村规民约等制度,发挥红白理事会等组织作用,让刚性的制度规定成为群众的行为自觉;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培树示范榜样,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创新治理,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探索有效治理模式;进一步强化刚性监管,常态化监督检查,完善监管考核体系,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执行移风易俗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
张锐强调,各乡镇、村和有关单位要明责担责尽责,按照任务分工,立即行动,持续用力,让尊贤重义、崇德好学的优良传统蔚然成风,进一步带动群众质朴勤劳、刚健有为。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宣读了《易县关于全面推行婚俗改革工作的意见》, 副县长杜东山宣读了《易县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海利主持会议。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