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易县  >> 易县旅游

易县绿廊花谷—龙西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近年来,河北省易县按照交通服务“全域旅游”的总体思路,先后实施了龙西旅游公路、环易水湖旅游公路、百兴公路等项目,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托起乡村振兴之路。
龙西旅游公路被誉为“绿廊花谷龙西路”,沿线风光旖旎。公路全长30公里,于2015年启动建设,2018年“五一”前夕全线贯通。通车后,由易水湖至狼牙山的车程从原来绕行110公里、近两个小时,缩短至40公里、不足40分钟,促进了“狼牙山—易水湖—清西陵”旅游圈的形成。
“要想富,先修路”。路修通后,景区的百姓以路为纽带、以景为依托,大力发展农家游,沿途的特色采摘农业、风情农家院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易县逐步开通运营了9条客运专线。从易县县城出发,可以通往狼牙山、紫荆关、易水湖、清西陵等50余个旅游景点。2019年又开通了县城至易水湖至狼牙山、保定至狼牙山两条旅游专线,初步形成了景点景区互联互通的旅游运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