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易县  >> 易县旅游

醉美易水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在易水湖,秋是蓝色的。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湛蓝的天空澄净明澈,湖面疏朗而宁静。浸在这氤氲的蓝色里,感觉空气都变成了蓝色,心也变成了蓝色,那么清澈,那么透明。
一城山色半城湖,亦或是湖光潋滟晴方好,望一眼湖水,不自觉会想到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易水湖是北方罕有的青山碧水、高峡平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烟波浩渺,纯净清澈,易水湖的水有着温柔缱绻、秀丽妩媚的一面。水面狭长,澄净如练,两岸高山耸峙,船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同时也有着北方山水的沉雄气质。易水湖的最深处近50米,十层高楼扔进去露不出屋顶,同是山崖漂浮在水面上的风景,越南下龙湾的海水都未必有这里的深沉。易水湖两侧山势嵯峨,犬牙差互,那石头大概多是花岗片麻岩,竖着的不乏拔地而起的塔状奇峰,横卧着的一道道魆魆的山岭像野猪脊背一般雄浑瘦硬。
随船在湖上游走,一片湖光山色,好不漂亮啊!湖上碧波荡漾,偶有飞鸟飞过水面,游船在湖面上翻起层层浪花,坐在前面的两个小孩儿兴奋地一直拍着小手笑着,叫着,孩子总是很容易获得满足感,看着兴奋地孩子心不由得也被融化了。
下了船,岸边是一座小山,拾级而上,山上已渐显秋色,时而会遇到黄红相间的叶子。但是也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开的正艳。所有努力生长的生命都值得我们敬畏,让我不由得举起手机拍下了它们朵朵怒放的样子。
顺了山势,一路景色也是迥异的,可谓一步一景,即使那些野生的小花、小树形态也是不同的。许多观景道边的树冠弯弯的成了一个弧形,颇具美感。岩石更是各有各的形态,可谓千姿百态,各具特色,什么天地根,无为屏,影壁石,同出门……真的会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景区内设计的石阶坡度大多十分平缓,所以一圈转下来并不会感到劳累,且山中不冷不热,所以转下来也不会大汗淋漓,这个季节真的不能不说是一个出行的好季节。
易水湖的秋天是温暖的、舒适的,令人心旷神怡。金坡、金龟、大坝三个码头、易文化商业街、易文化休闲度假小镇、养生岛湖景度假酒店、3100米临水栈道、易水野奢山谷、鱼大王野生鱼市场、水上运动豪华游艇、五味食房等多业态项目,吃住行游购娱俱全,是北方山水度假绝佳之地。(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