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文明易县 建设有我】优秀志愿者马秋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心怀大爱:努力散发一己之光
马秋明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勤勉,为人和善,乐善好施,心怀大爱,努力散发一己之光,为志愿活动增光添彩。
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加入本院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先锋队,在分包的5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胡同口执勤,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测温登记,号召本院党员干警纷纷捐款,支援防疫一线;引导社区居民勤洗手,常消毒,少聚集,多运动,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齐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了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及单位值班工作,她舍小家,为大家,把当时2岁的儿子送去了农村奶奶家照顾,6岁的女儿送到了姥姥家,全身心奋战在社区和单位疫情防控第一线;制作摸排登记表,起草本院疫情防控方案,报送疫情排查表格,协助发放防护用品,深入宣传防疫知识,切实做好检务保障;创作视频朗诵作品《致敬易县检察人》,传递了检察正能量,提振了全院干警士气。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她积极投入交通疏导工作,任凭烈日炎炎,汗水浸透衣衫,任凭冬日严寒,寒风刺骨,依旧热情洋溢,情绪饱满;主动参与“党员进社区,共建文明城”活动,到包联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宣讲法律知识,为创建文明城市,美化公众环境贡献绵薄之力;普法进村赶大集,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政策明白纸、宣传彩页等,内容涉及打击非法集资、开展公益诉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耐心向前来咨询的老百姓释法说理,只为引导广大群众合法维权,根植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 
关注山西弃婴
6年来,她持续关注山西弃婴高苯丙氨酸血症患儿“小平安”,为其带去学习用品、书包、玩具等,并立足文字宣传工作,撰写“小平安”相关新闻报道,被河北检察公众号、《河北法制报》等媒体积极转载。 
她充分践行“志愿于心 服务于行”的理念,传递“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活动中蜕变成长,实现自我价值,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着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