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榜样力量】孙晓红:大医精诚 仁术济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孙晓红,女,1974年12月生,本科学历,主任医师,1993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易县医院妇科主任。近年来,她以医院为家,视患者为亲人,视岗位为战位,视事业如生命,谱写了一曲大医精诚、仁术济世的敬业奉献之歌。
一、融会贯通得妙法
孙晓红在一线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有着扎实的临床医学理论基础,但她从未满足,一直利用难得的工作间歇,不断为自己蓄电加油。为夯实基础,开阔视野,把握前沿,她多次到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复兴医院、北京平谷医院、航天部中心医院等全国知名三甲医院学习和进修,使自己的临床综合水平不断提高。
二、敬业奉献践初心
工作近30年来,她从普通医生到妇科主任,从新兵到多面能手,踏踏实实,夙夜在公,得到了全院上下的交口称赞。
作为科主任,除完成一个医生的工作职责外,还有很多行政工作要做,因而固定的节假日几乎都不能正常休息,还要加班加点临时抢救危急重症患者,因而家务事儿基本都顾不上。在双方老人生日,节庆家庭团聚,女儿考学、参加工作面试等重要时刻,她往往是“不到多于迟到”,留下很多人生遗憾,但也收获了家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锤炼了女儿坚强的品格和意志。
三、真情约定下基层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民生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专家服务,从根本上遏制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深入推进健康易县建设有序开展,自2021年3月7日开始,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名医到基层·健康送到家”活动。孙晓红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她亮牌亮证,真情约定。根据要求,自活动开展以来,周四她先后到过分包的易州镇中心卫生院、独乐卫生院、桥头卫生院和高陌卫生院进行诊疗。一经中心卫生院把她坐诊的消息传播开去,很多经济不宽裕,腿脚不方便,子女不在身边的患者激动地互相传嚷:“找孙主任看病去!”而且都知道她周四必来,风雨无阻,从不失约,因而她成了“小医院”里最耀眼的“大专家”,“下个周四见”也成了医患间最暖心的真情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