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文明家庭】“好媳妇”李玉红:孝亲敬老弘扬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在狼牙山镇东西水村有这么一位孝顺好儿媳——李玉红。她,敬奉孝道,数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婆婆,用诚挚的爱心和质朴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2021年度易县文明家庭评选中,李玉红家庭被评为文明家庭。
2000年,李玉红和丈夫李晓辉在村里建起了农家院,近年来,又建设了住宿酒店和博物馆,生意经营的红红火火,李玉红一直是家里家外干活儿的一把好手。
4年前,90岁的婆婆因为一次意外摔倒,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李玉红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责任。自婆婆卧床以来,李玉红把婆婆当作亲妈一样悉心照顾,喂饭、喂水、擦身……这一照顾就是4年。点点滴滴的陪伴,都是李玉红对婆婆最长情的告白,为垂暮之年的老人送去了缕缕阳光。
因为家里生意,丈夫每天都很忙,李玉红还要在空闲时间帮助丈夫分担家里的工作,对此,丈夫李晓辉特别感激妻子的付出。
4年来,李玉红一直待在婆婆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从不言弃,用实际行动传递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正能量,在东西水村,李玉红是公认的孝老爱亲好媳妇,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誉。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李玉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顺”二字,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事迹。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