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检查+演练”助力医疗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易县政府网字体:

为扎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提高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易县消防大队通过“检查+演练”的方式,助力医疗机构消防安全。
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带队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演练。本次消防检查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入手:一是从消防给水系统、室外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消防供电系统等方面,对照规范要求,为每个系统进行“询诊式”检查,全面检查消防设备运行状态,对潜在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不断优化;二是以模拟火灾处置演练来检测医院消防设备联动运行状况,检查火灾情形下,消防值机人员对消防设备熟练操作能力,强化人机配合意识;三是检查和演练两手抓,强化各部门在应对突发火灾时协作能力,不断提高响应速度,提升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演练活动,使全体医护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火灾事故的危害,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医院的火灾防控水平,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