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3月4日,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王东峰在平安河北建设表彰大会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的讲话,王东峰在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易县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善“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遵循市场规律,发挥制度优势,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基本保障,聚焦关系基本民生的重要商品,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作用,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提升价格调控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的有效供给和价格总水平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县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手续,做好对接工作,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会议听取关于易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PPP项目核补电价补贴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基础建设和人民群众福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易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修订稿)》。
会议还听取关于调整新建商品房开发项目配套保障性住房政策标准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