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伟主持召开易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3月21日,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易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在第十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上的讲话等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红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认真梳理研究相关政策,切实做到学懂悟透弄通做实,结合本领域、本行业实际,全面提质提效,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医疗机构哨点监测和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做到快处置,精准管控;要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要持续抓好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要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做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防灭火工作责任,充分调动护林员巡山护林的积极性;强化监督检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要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护工作,抓好村镇农事用火管控,确保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