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4月6日,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时的讲话等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会议指出:法律援助法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思想,通过完善法律援助制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力量有更多的渠道和形式参与法律援助,让更多需要法律援助的人更便利地获得优质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让民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城市居民小区卫生站设置全覆盖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现居民小区卫生服务工作全覆盖,是守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全力完成城区居民小区卫生站建设工作,确保卫生站设置全覆盖工作落到实处,为基本医疗服务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易县开展“消费嘉年华”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消费嘉年华”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商贸服务及文化旅游行业全面复业复市,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浓厚消费氛围,积极引导和鼓励商场、超市、餐饮、加油站和汽车企业积极参与,开展特色鲜明、切合消费者需求的各类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最大化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回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易县医疗卫生集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易县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和《易县农村气代煤及城镇燃气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