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 易县发布 字体:

5月18日,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家、省、市关于统计监督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国家安委会【2022】6号文《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及重点关注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全面启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工作汇报,关于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2022年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了《易县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易县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易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草案)》等议题。
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及重点关注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工作,会议指出, 要按照整改要求,逐条梳理,认真执行。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联合执法。坚持举一反三, 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自建房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加强自建房规划审批管理,加强常态化监管和考核,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2022年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和支持的浓厚氛围。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级园林县城复检要求,对照标准、层层分解任务,查摆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完善配套功能,确保省级园林县城复检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