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7月12日,县长杨大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政府办副主任、科级干部、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座谈会时的讲话和全市河湖长会议精神和《河北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常态化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整合力量,沟通协调。河湖长要切实担负起总督导、总调度的职责,加强工作统筹,严格执法监管,不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信息化建设及基础设施提升PPP项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前瞻性谋划,扎实稳步推进,推动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优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全县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就增加财政收入和第三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县财税收入现状,切实增强抓收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节约意识,从小事做起,切实加强财政管理,优化支出结构,找准切入点,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在申报专项债券工作中,要把握政策,确定任务清单,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围绕项目申报可研、立项等前置条件,高效率高标准办好办齐各项手续,千方百计谋划上报,尽最大努力积极争取,为实现易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新易县中医医院、易县妇幼保健院人员编制管理情况、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项目实施方案、首届易县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易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修订稿)》、《易县人民政府与保定中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关于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实施方案》、《易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易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