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易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0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易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加快推进易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9名,候补县委委员8名;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和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锐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易县新篇章”的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锐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易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谋发展,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策。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县上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进易县由大县向强县转变,向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第一方阵进军。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市委科学推动、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新成果。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是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支撑,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易县实际、工作实际,将自身融入其中,体会思考,融会贯通,进而引领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易县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易县新篇章。
全会指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做好河北和保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易县大地变成生动实践。
全会强调,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凝聚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纲领性文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围绕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六个观念”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六个注重”,坚持抢抓机遇,凝聚发展共识;坚持科学思维,把握发展规律;坚持创新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坚持人才支撑,筑牢发展基石;坚持法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坚持实干导向,抓好末端落实,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汇聚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强调,坚决以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为主线,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易县场景。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强调,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2035年全面建成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保定“7+5+N”系列场景。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易县实际,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产业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要聚焦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的易县实践,坚持面朝京津、联动雄安两个方向,坚持“四个着眼”和“四个起来”两个工作要求,围绕“四大主战场”“十六个狠抓”,着力打造“6+1+N”系列易县场景,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生态强县、农业强县、新能源强县、乐享易县、文化强县、数字易县6个重点场景,打造独具易县特色的绿色建材产业强县1个标志性场景,以及N个聚焦各县直部门、乡镇(处)发展实践的具体场景,切实推动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新型城镇化取得新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文化建设水平获得新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要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对接北京保障雄安,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园区建设,坚定不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建材支柱产业、文旅康养和现代都市农业两个优势产业,以及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迈向高端化现代化;聚焦解放思想,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创新;聚焦县城建设,精心打造城市名片,持续深化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聚焦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面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聚焦人民至上,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精准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文化文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好时代新风新貌,保护利用好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平安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生动易县实践。
全会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奋力将全县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深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严肃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易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守正务实、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易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