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三届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 易县政府网 字体:

         5月16日,县委十三届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倪岳峰、市委书记党晓龙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易县实际,分系统、分领域、分行业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作出易县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聚焦“面朝京津、联动雄安”发展方向,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担当作为。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抢抓历史机遇,承接京津科技溢出效应和产业转移,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加快壮大自己。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全力做好配套、支撑、服务工作,加快发展我县配套产业,培育出新增长点,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提升自己。在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上担当作为。在产业企业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围绕“1+2+3”特色产业体系,进一步在绿色建材、农产品深加工、文旅康养以及新能源等项目上下功夫;鼓励扶持企业改造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开发新产品,衍生新产业,培育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担当作为。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好品质县城、解决好民生实事、打造好和美乡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具体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从县级领导做起,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广泛凝聚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解放思想;加强培养历练,持续提升能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激发干劲;抓好末端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杨大伟、郝卫国、王占平等县领导分别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经济开发区运行情况和综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
                                                                                                                                                                                           (来源:易县发布)